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课 创新创业系列报道(二)

2020-04-27 11:36:41 张影

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处,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文法学院团委全盘考虑,精心组织,遴选思想政治能力强、竞赛业务精、获奖等级高的指导老师担任互联网+培训指导老师。4月12日15:00,文法学院邀请严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指导课,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前来学习。

指导课前的三“到位”。指导课开展前,院团委号召全体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学生组织内外纵横宣传,落实每位学生知晓竞赛到位;摸排有意向参与竞赛学生、有意向指导竞赛老师信息摸排到位;指导课开展平台、确定主持人、PPT设计等组织到位。

精彩一课讲授到位。严语老师从指导老师、评审老师视角,分别从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制与时间安排、项目计划书撰写及注意事项、评审视角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剖析,针对不同赛道、申报书各版块情况给出合适的建议。

通过培训指导,解开了学生对互联网+的迷雾,进一步打消了学生畏难情绪,为延续和升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做好铺垫,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和育人效果打下坚实基础。(文字 张影)

图一  严语老师线上培训主题.jpg

图一   严语老师线上培训主题.jpg

图二  线上培训内容及讲解案例.jpg

图二   线上培训内容及讲解案例.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落到实处,文法学院团委全盘考虑,精心组织线上培训指导。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