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五四”主题活动纪实:绽放抗疫青春,传承五四精神

2020-05-08 10:21:45 何永恒

为引导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的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弘扬践行五四精神,5月4日上午10点整,文法学院1300余名青年师生在学习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及中共武汉东湖学院委员会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之余,共同参加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图一  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jpg

图一  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jpg


图二  武汉东湖学院致全校青年师生的一封信.jpg

图二  武汉东湖学院致全校青年师生的一封信.jpg

图三  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jpg

图三  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jpg

文法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团员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五四网上主题团课、青年“100”五四特辑、青春故事分享会等内容。最美逆行天使何家乐、社区最美红马甲等中国新时代青年的抗“疫”故事表现了昂扬蓬勃的力量。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在团课中讲道:“中国崛起离不开青年。”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新青年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全新臂膀,必须坚定信念,勇担强国伟业,维护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方向上百舸争流,共创辉煌。

5月4日晚七点,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刘阳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五四精神”。他谈到,今年一月份以来,中国遭遇了新冠肺炎的袭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二月份的时候波及到了全球,成为了全球性的公共卫生事件。对比中国和欧美国家面对此次疫情的不同做法及其取得的成效,让我们也看到了西方资本主义的虚伪性和阶级性,同时也让我们对中国的制度优势感到无比的自豪。中国制度的最突出优势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将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相统一 ,确保民主真正可以落到实处。中国制度的第二点优势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集中制,中央集权有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党中央对于国家大事具有绝对的领导权,具有强大的公信力,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为人民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无数人为打赢抗击疫情战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图四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刘阳老师带领下重温“五四精神”.jpg

图四  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刘阳老师带领下重温“五四精神”.jpg

通过此次抗击疫情阻击战,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制度优势,中国制度的活力也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对于青年人来说,这次疫情中,对比其他各国对于人民的生命健康对于民族的发展延续的种种作为,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而感到骄傲,从实践中树立四个自信,成为一个自信的中国人。有这样优越的制度保障,相信今年我们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相信通过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奋斗我们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要立志学习,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文字 何永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4日晚七点,文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刘阳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五四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