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研会第4次专题学习:如何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示范作用

2020-05-22 11:13:03 马雨欣

为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开阔其眼界,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推进,学思想的常态化教育是其重要抓手之一,每月学习不少于1次,每月思想汇报不少于1次。2020年5月14日19:00,学研会文法分会召开以“在疫情防控的居家模式下,如何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示范作用”主题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副会长马雨欣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初始,副会长马雨欣明确指出此次会议的学习目标与要求,要求每一位成员做到“深学、精学、真悟”,将所学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

一、集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与相关文件

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其目的在于引导全体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去。习总书记在信中说到: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同参与社区防控的各方面人员一道,不惧风险、团结奋战,特别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充分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二、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展开讨论

切实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将疫情对工作和学习的影响减少到最低,创新形式出新高,

2019级法学一班袁嘉辉童同学谈到:我们现仍在家中进行线上学习,但是学习的劲头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要通过努力学习来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学校很多课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要做好复习准备,积极迎接线上期末考试。疫情尚未结束,仍需做好自身防护。

2019级法学一班王泉栋同学结合回信精神时谈到: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的将自己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一位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只有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艰难一定只是暂时的。

开展激烈的讨论后,副会长马雨欣进行小结。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居家线上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更要积极发挥自身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作用,以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一起将疫情防控变成常态化。二是要求全体成员将讨论心得进行补充完善,形成本月的思想汇报材料上交、评比。(文字 马雨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不断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开阔其眼界,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推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