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习得-许里亮

2020-09-26 19:51:50 许里亮

      近期,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党支部组织我们同学共同学习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讲述的抗疫故事,让一位位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形象更加鲜活,也让我对战疫中我们国家的领导优势与制度优势有了更深的感悟。

      庚子鼠年,突逢时艰,意外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这个春节本该有的热闹,面对这个“偷袭者”,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不顾生死、义无反顾选择冲锋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什么时候把疫情消灭,什么时候再回来”,坚守的是医心无悔的信念;“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奔在一线、沉在一线”,“党员必须先上,这没得商量”,坚守的是“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使命,一封封情真意切的请战书让人泪目,不为别的,只为冲锋抗战“疫”一线。

      而战“疫”行动,从来就不是医务工作者孤身陷阵的战斗,湖北籍明星为祝福武汉朗诵《因为有祖国》、白岩松等人朗诵诗歌《你的样子》、朱一龙演唱《我们向光前行》、各中小学校的学生自发组织用手机录制为武汉加油的朗诵视频、全国多地地标建筑亮灯为武汉加油、人民日报发布的《岁岁平安》中海外留学生发声“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平平安安!”等等,全国人民以及海外同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隔空传情,为抗击疫情发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经过日夜不息的战斗,重症病例、疑似病例的逐步减少,出院患者逐渐增多,各个地区逐渐解封,人民群众的生活恢复正常,这一切背后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同样也相信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回望2003年,在医疗条件和技术水平远不如今天的情况下,全国人民打败了SARS病毒,今天,我们也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并且能做得更好。

      在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的过程中,我也真切感受到了青年的力量和担当。他们可以是社区志愿者,协助疫情期间出入管理;他们可以是超市配送员,保障各个家庭生活所需;他们可以是新闻报道员,传递抗疫期间可歌可泣的故事。“天垮下来擎得起,世披靡矣扶之直”。这群青年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我们身为青年党员、团员,我们应以此次疫情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许里亮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法学院“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习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