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习得-刘士柏

2020-09-28 14:22:49 刘士柏
    近日,在武汉东湖学院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一起学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听了此次党课后,我受益匪浅。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的坚定信心,不负韶华。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把我们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使得世界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认为中国采取“最勇敢,最灵活和最积极的”严格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有着非凡的基建和制度,迅速组织人力开展大规模的工程,建立“发热门诊”,迅速隔离感染者,为隔离在家的人们配送医疗用品和食物等物资。

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民众,最需要我们做的是关上大门,静下来。其实我们都是“守门员”。“人心齐,泰山移”,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请记住,此刻的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对战疫的最强支援。

责任编辑:刘士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法学院“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习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