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管理学院师生相聚云端热议全国两会

2020-05-24 16:59:30 冀雅琴 张俸源

 2020年5月22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武汉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切关注,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观看大会直播重播,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两会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这是对疫情中罹难同胞的缅怀,也是对人民至上理念的宣示。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在今年两会开通“代表通道”、 “委员通道”环节,会议结束后举行的首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上表示,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用四句话给大家一个定心丸,“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通达民心、道出民意的一扇扇民生之门直击百姓关心、直面民意诉求,让人如沐春风,深切感受到民生福利,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1_看图王.jpg

2.jpg

(图为管理学院师生正在观看两会开幕式) 

 观看两会的师生党员在认真听取总理工作报告后,结合疫情期间的经历和实际工作积极讨论,热议全国两会,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奋斗的姿态,立足本职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身的力量。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留志老师观看两会后在记者采访时结合两会和管院实际工作表示:“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短小精悍,报告没有具体的经济指标,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重从‘六保、六稳’等方面作了具体的安排,同时在宏观政策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非常的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体现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和‘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新冠疫情以来,管理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特别是青年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疫情是一面镜子,我们深深感受到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全国两会的开幕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民本思想,接下来学院教师将会积极投入到复学的细心准备工作中,为防控疫情常态化和学生身心健康而努力奋斗。”

Screenshot_20200523_220254_com.tencent.mobileqq_看图王.jpg

(图为管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成员交流学习两会精神)

    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服务中心信息部部长覃雯同学观会后感慨道: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特殊时期,特别关注!从抗疫到复工复产再到脱贫攻坚,我党一直在不断努力。会议中也提出了许多当今中国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与深远展望,相信在两会后,中国会成为一个更加不一样的中国。两会的召开,展现出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

 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这将为武汉和湖北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也为湖北高校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据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留志老师介绍,针对毕业生就业,管理学院目前已经推出组织开展院内空中招聘会;“一对一”助推就业服务活动等十二项措施,下一步将会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将一系列就业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聚焦两会·管理学院师生相聚云端热议全国两会,交流学习两会精神,结合疫情期间的经历和实际工作积极讨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