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党日主题学习党员发言

2021-01-18 22:07:49

滕红华---

学习了中船重工第七六o研究所黄群等三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后,深受震撼,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两位退役军人“招必回”的诺言,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明知有危险,可为了保护国家重要财产也要往前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要学习他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为了国家民族的事业献出一切的奉献精神。

章德平—

停泊在七六〇所南码头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在巨浪的袭击下出现险情。抗险过程中,黄群同志,以及共产党员、七六〇所某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同志,共产党员、七六〇所某试验平台机电长姜开斌同志不幸罹难、壮烈牺牲。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人员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危急时刻,紧要关口,他们用鲜血染红党旗,用鲜血擦亮“共产党员”称号。我们除了缅怀英雄的光荣事迹,更应该继续传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要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动力,给我们指引人生方向,照亮前方道路。古今中外许多杰出人物,之所以能够最终成就一番伟大事业,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志向远大,信念坚定。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自己当作一个人民的公仆,一名人民的勤务员,时时刻刻想着群众,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怕牺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普颜成—

2018年8月20日第18号台风“温比亚”经过辽宁省大连市,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零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在危急时刻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参加抢险,对试验平台进行加固抢险,在工作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不幸遇难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七六零研究所的11名工作人员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他们为榜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周红---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他们义无反顾的做到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什么是英雄?他们用生命作出响亮的回答。

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追忆了三位英雄的光荣事迹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在实际生活中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立足本职岗位,任劳任怨、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点亮党员本色。

阳学进---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业绩;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

宋少云—

按照学校党委的精神,我认真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的先进事迹。看完以后,十分感动。这三位同志年岁都已经过了天命之年,这个年纪本来已经到了快要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但是为了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面对台风和巨浪,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无惧,壮烈牺牲,把一辈子都献给了党的事业。我们每个月的党日活动中,都要面向党旗宣誓,并朗诵入党誓词,在誓词中有一句“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话虽然经常在念,但是要做到入脑入心,在关键时候,真地能够站出来,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相当不容易做到的,但是这三位同志却做到了,没有经常性的党性教导,没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就没有在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吧。

覃海霞---

我通过网络看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六零研究所的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的英雄事迹后,倍受感动,三位同志面临险境时为保护国家财产安全挺身而出,英勇无惧,壮烈牺牲,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们应该从他们身上学习那种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精神,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遇到困难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多为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做出贡献。

曾艳红---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他们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

陈彩云---

通过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位同时的先进事迹的学习,我深受震撼,我们新时代的高校工作人员就要有这种爱国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不图名利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不畏艰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范兰兰---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的英勇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谱写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赞歌,他们的牺牲比泰山更重,他们虽然走了,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他们不怕牺牲的精神。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