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5-13 22:32:25

土建学院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为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建筑1802团支部与建筑1901团支部分别在3月21日与3月22日和土建学院秦先涛老师、徐伟琦老师共同组织参与“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以qq群视频的形式开展,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分享疫情期间的生活、学习团章、集中学习回信精神并交流、“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人物故事分享。


建筑1802与建筑1902团日活动ppt

土建学院秦先涛老师仔细聆听了青年学子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精神风貌的理解与感悟后,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的抗疫斗争中,土建学院一些老师全程参与,这个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实际上就是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得到了运用,所以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努力学习本领,把我们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把我们自己的情怀,把我们自己的经验,用于到将来我们祖国的建设中去。”土建学院徐伟琦老师也语重心长对学生说“这封信不只是写给医疗队的,更是给所有青年人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和要求放在心中,努力增长才干,就算是在家里学习也要制定时间表,并高效的完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奋斗的青春。”


祖国,我想对你说(建筑1802团支部)
建筑1802团支部成员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以绘画的形式向“钟南山”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可以挺身而出,为国效力。其中建筑1802团支部陈发淼激动的表示“只有勤学奋斗,增长才干,才能用科学精神专业本领保护我们想保护的人。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过硬的本领,要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时代的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我们能够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负天将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把自己成就为⼀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两位老师在活动后也进一步表示将会继续探索课程思政的新想法,并及时反馈到第一课堂的教学设计中,引导学生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同进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青年学子,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