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工党小组总结2020届毕业生工作

2020-09-02 14:11:09 文法支部

法学教工党小组总结2020届毕业生工作

2020年6月28日晚上,法学教工党小组教师以2020届毕业生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开展党小组活动。

本学年的毕业生工作包括以下方面:

1.毕业论文工作

毕业年级的学生需要完成毕业论文、求职就业、考研升学等任务,因此,法学教工党员承担起了多项任务,本学年,法学专业87名毕业生论文的学术性和规范性有明显提高。选题具有现实面向,很多来自于老师的科研方向和教学重点,答辩时制作了PPT汇报、态度认真、表达流畅。其中2篇被推荐参评校优论文,包括教工一支部书记蒋莎莎老师指导耿静怡同学撰写的《试论保险科技的应用对最大化诚信原则的冲击》、教师党员芦波指导刘帅同学撰写的《无人驾驶汽车对交强险制度的影响:冲击与回应》。

2. 考研指导工作

在考研工作方面,教师党员也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11月法考成绩公布,法学16级共17名成功通过,但也因此,削弱了一定的考研备考时间。2020年2月,考研初试成绩公布,总分310分以上的仅9人,很多基础不错的学生考的不理想,指导老师做了耐心的思想工作。最后,张国江同学积极争取调剂,被云南师范大学录取。

3.毕业实习工作

在毕业实习方面,该项实践任务从2020年初持续到6月毕业,其间经历了寒假初期实习、疫情开始、求职受限、网上调研、毕业考核几个阶段,指导老师张钰和芦波耐心地陪同学们一整个学期,区分不同阶段的情况和条件,进行分别指导,最终完成了毕业实习及考核任务,同学们顺利修到学分、达到毕业条件。

4. 就业工作

在就业工作方面,老师们经常在16法学群转发就业信息和招聘信息,鼓励同学走出校园投身各行各业、积极进取;陈雄、朱纯纯、江文莉等同学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录取;周学文同学在2005级校友谭啸的帮助下,进入盈科律师事务所工作;在张宇庆老师引荐下,赵志同学进入湖北中信和律师事务所实习;蔡琦同学被中国农业银行黄陂区支行录用、并积极向学弟学妹分享银行类单位面试经验……

5. 毕业班会

6月10日及12日,法学1601班和法学1602班的毕业班会,法学系大部分老师全程参与,与学生话别、赠言鼓励,站好党员教师最后一班岗,陪毕业生开最后一次班会。张宇庆老师在致辞中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学习法学的终生意义:第一,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第二,做有法学素养的、有担当的公民;第三,预防犯罪、谨慎行事、防范风险;第四,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守护善良;第五,法学思维和能力训练可迁移到工作中。

党旗.jpg

责任编辑:张宇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教工党小组总结2020届毕业生工作。法学教工党小组总结2020届毕业生工作2020年6月28日晚上。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