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支部教师参加“金课申报”培训

2020-11-03 12:30:24 文法支部

文法支部教师参加“金课申报”培训

2020年10月14日,文华学院文法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人文学部举行的关于“金课申报”的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课程建设的思路。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由瞿珊珊博士主讲,她以“传统课堂沉默了吗?”之问开启了今天的培训内容。瞿博士首先介绍了“金课”建设的目的和评审专家的组成,然后重点讲述了线下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评审标准。在课程选择上,她建议应该选择专业基础课、核心课,建设时应围绕四个方面考虑:一是重在教学内容创新,结合社会行业专业发展;二是重在教学内容创新,强调科研反哺教学;三是重在教学活动设计打破传统;四是教学活动强调智慧环境的融入。最后,瞿博士还介绍了基于BOPPPS的教学设计,还指出了常见的错误,如将教学目标写成知识点(只有名词),将教学目标写成考核要求 (考试要求),教学目标不是一条完整的句子,无法完成的、无法量化的、无法评价的目标,等等。

图片2.png

通过此次“金课申报”的培训交流,学部中青年教师对如何建设优课、打造金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个人提高教学水平打开了更多思路。文法支部正在准备参加教学竞赛和申报金课的党员教师,都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为自己备赛备报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启示。


责任编辑:文法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文华学院文法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同参加了人文学部举行的关于“金课申报”的培训,进一步拓展了课程建设的思路。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