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领航』学习七一精神 牢记党员使命

2021-09-20 13:55:51 卢晓君

2021年9月18日中午12时,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9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认真学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为主题。参会人员有法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喜平、副书记刘含、辅导员倪子湘以及支部学生党员。

QQ图片20210919175346.jpg

刘喜平同志对会议主题进行说明后,由党员代表邢璐瑶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心得。

邢璐瑶同志表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还提到,要学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需要明确三个方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完善用人机制,选优配强队伍;三要梳理政策要点,找准工作定位。

QQ图片20210919175351.jpg

邢璐瑶同志还分享了学习《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转发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的感悟: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今天,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面向未来,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解决好教育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就能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教育基础、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党员代表学习分享结束之后,所有在校生党员分别交流分享了近期的学习感悟总结。

谢子洋同志说到:“我逐渐意识到,党的历史、党在各个阶段的总路线、土地政策…并不只是书上的知识点,更应是我们要铭记于心的精神。我们要关注的也不止是党做了哪些事情,而更应该关注党在这些事情背后所凝聚的智慧与心血。之前我总觉得历史是发生在过去的事情,但是历史是与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我们今天仍在怀念,从这个角度看历史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我们一直都参与其中。”

QQ图片20210919175355.jpg

法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喜平同志对本次生活会进行总结。她指出,学生党员们应该以身作则,时常对自己进行评判与自我批评,并要对自己总结的自身存在不足之处加已改正,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的深化对自己的认识,不断的提高自己,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宋雅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9月份组织生活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