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一直有“我”——抗疫志愿者陈浩填同志的采访报导

2020-04-22 22:41:31 蔡梓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成为医院之外的重要防控战场,可谓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门”,在这道“门”前站着许许多多最美的“逆行”身影,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陈浩填同志亦以挺拔的身姿、满腔的热忱积极响应号召在家乡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他在家乡的社区防线上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展示着新时代青年敢担当、能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防疫,一直有我”的真诚奉献!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陈浩填同志最美逆行身影背后的故事吧。

记者:浩填你好!请问疫情期间你都通过哪些活动来参与到抗击疫情中?

浩填:你好,疫情期间,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就要乖乖待在家里不给党和国家添乱,关注抗疫前线的实时情况,出门时记得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回来时也要做好相关的消毒处理,做好这些基本的防护措施,于己于人都大大降低了被感染风险,更能全身心投入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此同时,我在疫情期间也积极参加了当地村委会举行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主要是负责村口定点检测来保障全村人的健康安全。

记者: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村委会举行的抗疫志愿者活动具体是要做什么的吗?

浩填:我们这里为了降低外来传染源的风险,特地设置了疫站检测点。主要针对一些外来人员,包括本村探亲回来或务工回来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身份登记、驻点医生询问,只有各项情况落实好,并且没有什么问题才会放行。同时我们会密切跟进这类人群与本村人员的来往情况。

记者:不知道检测过程中有没有遇到特别难忘的事情呢?

浩填:其实在当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每一个时刻对我来说都是特别难忘的,当外来人员在检测后可以安然无恙,返岗务工来为社会秩序的恢复尽自己一份力的激动心情,可以和亲人团聚的无比喜悦感以及我们每位工作人员在检测后给他们放行的那种亲切祝福感,都是让我印象特别难忘。这是一种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正是这种力量,让我相信中国是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代,而今天也确实印证了。

记者:在这次疫情防控前线,党员一直冲锋在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感染到你?

浩填:每天在电视机前看中央13台,都能看到一线工作人员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在为这次疫情战争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甚至是生命,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必须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毕竟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先上。而这个先上就是作为党员的我们对新时代岁月静好的守护,因为只有这样,大家才能一起来享受接下来更美好的时代,而我只不过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赠这繁花与共的美好时代。

记者:根据数据显示90后00后成抗疫一线主力军,你作为其中的一员有什么感想吗?

浩填:作为90后的一员,我很荣幸在祖国的怀抱下快乐地成长、汲取营养,不断锤炼自己成为更出色的新时代青年。而当疫情爆发时,许多90后甚至是00后纷纷奔赴前线让我感触颇深,少年强则国强,正是有了我们青年的奋战到底,才有了抗击疫情的源源不断的拼搏力量,这就是祖国能够最终战胜疫情的坚强底气,而我也有底气地告诉每个人,我们青年是最棒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无数如陈浩填同志一样在祖国母亲温暖怀抱里成长的年轻人,以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英雄本色,经历了疫情的洗礼和淬炼,他们“破茧成碟”,展现了当下青年的青春蝶变,共同书写了“大写的青春”。陈浩填同志说,社区防疫,会一直有“我”!

陈浩填.png

陈浩填同志在社区做志愿者

责任编辑:龚嘉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新时代青年,陈浩填在家乡的社区防线上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区防疫,一直有我”的真诚奉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