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工程学院进行学生返校、复课应急演练

2020-05-10 21:18:08 王宁

为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意识,5月6日下午,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演练。

应急演练前,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宁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学校“三案七制”及《航空制造工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向全体教职工梳理了学院应急处置流程,对演练各项细节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各项演练顺利进行。


111.png

     本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开学报到进入校门环节、学生进入实训楼环节、学生进入宿舍区域环节、学生在机房上课期间应急处理等环节。在学生入校环节中,学生向辅导员提供了返校必备的返校健康承诺书、开学前14天体温检测登记表、线上疫情防控微课知识学习记录、西安市健康码绿码等材料,资格审查合格后,学生依次有序的自学校北校区经教学区前往宿舍。在进入北校区宿舍区域环节中,学生需持本人一卡通在宿舍区门口进行体温检测和人脸识别,通过后方可进入宿舍区域。


1121.png

     在学生进入实训楼环节中,学生依次有序经过体温测量进入实训楼,从北侧楼梯进入上课的实训室或机房。在上课过程中,有学生自感不适,立即上报代课老师,代课老师立即开窗通风,并第一时间上报给学院教学办公室。同时,该班级班长立即上报给班主任,班主任上报辅导员和学院学工办后。学校应急处置小组在第一时间赶到,带领学生前往留观室进行体温问复测。学生和老师下课离开机房后,学院实验教研室工作人员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1111.png

演练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韩东就此次演练给予高度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防疫部署落细落实;二是各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通过多方式、多途径将学生返校有关要求告知每位学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充足准备;三是要查漏补缺,对于细节问题要抓实抓牢,进一步完善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6日下午,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航空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演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