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2020-05-18 22:46:18

航天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4月15日为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航天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400余名学生党员收看了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微信截图_20200518224300.png


该课程讲述了我国的国家安全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安全体系,剖析了新形势下国家面临的信息安全、科技安全和文化安全等新型安全风险。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生物安全和现代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性。疫情不但威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还对我国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因此,新时代新形势不仅要呼唤新的发展观、改革观,还需要新的安全观。

微信截图_20200518224340.png


观看结束后,各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需要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主动树立起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学习国家安全观新的含义,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才能使中国在时代风云中破浪前行,才能为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员代表观后感:

通过学习今天的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我深深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现如今疫情蔓延全世界的情况下,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注重国家安全。众所周知,疫情下的中国面临着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既要积极对外援助,传递中国力量,彰显大国魅力,也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西方媒体抹黑中国,防止网络非理性言论。同时我们也要利用假期丰富自己,调整好自己心里状态,做好日常自我与家庭的预防,提升信息辨识能力,积极对自己周围人进行引导,不传谣、不造谣,为目前阶段疫情之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赵子祥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是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我们大学生应在疫情期间应做好日常防护,利用假期丰富自我,注意心理调控、提升信息辨识能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创新前行,在对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韧性。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大学生应该积极的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将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

——方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航天学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院400余名学生党员收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