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生命学院 场站中心】一支战斗堡垒点亮火地塘

2021-08-23 11:17:55

“期待已久的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我们终于来啦……”随着生命学院和园林学院共300余名学生的到来,2021年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正式拉开帷幕。为使学生实习期间知识和思想双受益、入林场和返校全无疫,生命学院和火地塘试验林场组织成立了火地塘生物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秦岭山,党旗插在火地塘,实现思政与专业“双核驱动”。

8月15日下午,火地塘生物学综合实习临时党支部在火地塘实验林场3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关于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思政教育融入实习课堂、以党带团加强支部效力等多个方面统一了思想,促使师生党员凝成合力,临时党支部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认识,设计专题板报突出了保护生态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组织志愿活动让广大学生切实践行了守护美好生态的承诺,切实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临时党支部不仅仅是生物学综合实习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推动力,即使在秦岭深处,防疫工作也不放松、不疏漏、不懈怠,时刻把握防疫主动权。场站中心从人员筛查、进出口管控、场内防控等多个方面入手,利用假期全面完善防疫设施,结合火地塘林场结构特点,设立餐厅、超市、前后大门四个测温点,严防死守各关口,拧紧疫情总开关。认真落实全体师生每天两次体温监测工作,安排布置了七个防疫隔离点,真正做到了防控有方案,应急有预案。

此外,临时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生物学综合实习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印制了展板、海报等多种学习资料,让师生在实习线路上学习百年党史,在就餐路上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运动锻炼之间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在课余休闲之时学习时代楷模,将党史知识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渗透到实习生活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临时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生物学综合实习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印制了展板、海报等多种学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