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

2020-06-03 11:22:19 周军

5月28日下午,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闭幕,这也意味着此次彰显人民意志、践行“人民至上”的“特殊两会”由此圆满落下帷幕。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切合自身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鉴往知来,表决心、谈志向,围绕“两会”热点话题交流分享自身学习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每年都会为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尽管今年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也不例外。动科165班彭佳诚同志表示:“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汇报,我深刻认识到发展是解决一切民生问题的关键和基础。”的确如此,纵观中国这些年来的前进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发展才是硬道理”的内涵也逐渐深入人心。都说“两会”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会议的具体内容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动科164班王国艳同志表示:“在这次举世瞩目、意义深刻的全国‘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一句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话语真是暖人心田,倍感亲切。”

动科166班杨韩同志谈到:“历史关头,年份殊为关键。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然而在党和人民的冲锋号吹响之际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节点,2020年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也告诉了人们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是如何战疫战贫,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对于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学生,一个青年,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正是我们青年大有所为的时候!站在这个历史新起点上,这也激励着我们在打下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应该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结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紧跟时代大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党员同志们对此热议不断,动科175班向炜萱同志表示:“作为代表全国广大人民心声的会议,‘两会’受到了极大关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是应该聚焦‘两会’,鉴往知来。虽然两会现已闭幕,但这既是落幕也是启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史上罕见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既在按照原定步骤推进一些事,还在加快节奏谋划一些事。”“脱贫攻坚”是今年“两会”上最热的一个词,也是广大的代表委员、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内容,中国在2019年“脱贫攻坚战”中成绩斐然,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参与,尤其是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相关建议和提案,为相关“利民政策”的出台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支部宣传委员孙小婷同志就其通过学习发现的问题与其他同志进行探讨,她表示:“关于‘离婚冷静期’这一草案的提出及迅速通过审议,个人表示草拟的初衷尚善,但网络上众说纷纭,似乎模糊了这一想法或者规定提出的本意,甚至被诸多网友以偏概全上升到民意的采纳程度。这种局面似乎有违初衷。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我们党组织的每一份子,自始至终都必须做到坚定信念,做任何举措都应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另外,身为党员的我们,必须要理性地看待问题,在自己能力和职责范围内理智处理问题。”动科176班马雪颖同志也谈到:“我明显感觉到与往年相比,身边的人,尤其是同龄青年对‘两会’有着更高的关注度。‘两会’的相关议题涵盖国家经济、法制、民生等各个领域。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脱贫、防疫等工作取得重大成效,针对大家关注的就业等问题也做出要求,民法典草案的提出引得众人热烈讨论,许多关系到大家日常生活的提案受到广泛支持。同时无可避免的某些话题存在许多争议,网络上存在有很多片面、不理智的发言。我想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思考问题、发表言论时,要做到充分的了解,避免错误的舆论引导,合理诉求,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多多关注‘两会’,作为正能量公民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党员热议两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