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让党员和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的标兵

2020-05-28 11:35:33

支部以增强“支部+”模式活力为出发点,以建设“七个有力”的党建样板支部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教学方面,建设成果如下:

为保障疫情期间本科生的教学工作,支部海江波、任小龙、朱翠林、王瑞等教师录制并上线了了《农业推广学》、《作物栽培学》、《农作学》MOOC。其中 《农业推广学》获得学生最喜欢网络课程称号。

TIM截图20200528110347.jpg

上线中国大学MOOC课程

优秀党员王晓娇承担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积极参加校院两级课程思政竞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到教学改革中。支部党员刘杨、许盛宝、王军等积极承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支部党员和教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任务落实率为100%。支部党员秦晓梁、李亚军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新模式,分别于2017年、2018年发表教改论文。此外,在教学中注重教材建设,支部党员李军教授撰写的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农作学》和《农业信息技术》,现已获得全国广泛采用。

TIM截图20200528111248.jpg

主编国家级教材

支部党员和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支部党员李军、王晓娇指导的《农机深化作业信息化监管系统》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银奖、支部党员高欣副教授指导的科创项目《小麦粒重相关基因的高通量分子检测及优异种质创制》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支部党员高欣副教授指导的科创项目《小麦粒重相关基因的高通量分子检测及优异种质创制》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支部党员王晓娇副教授指导的《粕竟重源》科创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未来农业”奇思妙想创意赛道二等奖。支部党员秦晓梁副教授指导的《氮肥类型对长期覆膜下旱地春玉米农田土壤养分微生物的影响》科创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现代作物科学创新发展赛道二等奖。支部教师冯永忠指导的《稷彩未来-天然彩粒小麦》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019年支部党员王云奇指导的《氮素管理对我国不同区域小麦生产力和氮肥利用效率的影响机制》获中国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TIM截图20200528111430.jpg

各类获奖证书

党支部书记海江波获得了“宝钢优秀教师奖”。支部教师张保军教授荣获学校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称号。党员温晓霞、韩娟、韩新辉等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支部+课程”让党员和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的标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以增强“支部+”模式活力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本文主要介绍了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