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培养“一懂两爱”优秀人才

2020-06-02 10:48:00

将劳动教育影响更大的学生群体。试验示范站搭建学生农业实习平台,接纳大量的本科学生来站进行学习。聘请相关专家辅导相关的专业知识,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实践教学,现场答疑解决不同学科的学生对农业的疑惑;讲解农业的现状,展望农业的未来。在提升学生的农业认知的基础上,引起了学生对农业活动的兴趣与关注,引发其对农业劳动者的思考,促使其感受劳动的价值与劳动的魅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将劳动教育活动与一些国家特定节日进行相融合是一项可以产生重要影响的教育活动。首先:在特定节日期间学生可以和老师进行更加透彻的交流。一些特定的节日凝聚劳动人民汗水和鲜血,是最佳弘扬劳动教育的载体。其次将劳动教育扎根于学生脑海更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这是高校培养学生的目标,同样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根本需要。最后,将劳动教育融入到实践教育之中,更能促进学生对劳动成果的认识以及感受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更容易升华学生心目中由劳动带来的尊严感、崇高感和幸福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小麦玉米试验示范站搭建学生农业实习平台,接纳大量的本科学生来站进行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