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的社会参与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20-05-28 17:45:43

加强学生的社会参与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主题:加强学生的社会参与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时间:3月25号

活动地点受疫情影响 学校并未开学,选择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交流通过观看战役云网络直播课进行学习

活动背景:学生在疫情期间需要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活动目的:加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行动,成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新青年

前期准备:因疫情关系,学生在家进行学习,学校通过腾讯网络直播方式进行同时学习,学习和老师在直播前进行了全面的准备。观看直播后我团支部计划各位同学发表各自观点相互讨论共同提高。

流程:提前通知同学——观看直播——发表观点——整理总结——结束本次学习

活动总结:危难之时,方显国家之坚!钟南山院士率领众白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中华武汉疫情出,千户万户不出屋。白衣舍命战前线,奋战不畏艰辛苦。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在了一起,携手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疫情,我们不能恐慌,也不能轻视,更不能有侥幸心理,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及疫情的认识,保护自己也保障他人。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疫情这座大山之前,钟南山院士等一批苟利国家,不求富贵。乃是真正的英雄!他们言炳丹青、德配天地、功昭日月!“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他们无非是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罢了。”他们身披白衣,戴上手套,挂上口罩,凭着一颗伟大圣洁的医者之心,冲向前线。没有所谓的扁鹊在世,没有所谓的手到病除,用的是他们的生命和毕生医者的尊严!

疫情之下,物质与医疗器械的保证,给予我们医护人员莫大的支持!“与时间赛跑,为一线垒起坚强的后盾!虽不在一线,却是为一线努力!”武汉的“小汤山”医院在建筑工人的昼夜工作下,在不久后必将完成!夜晚的工地,被探照灯照成了白昼。他们将与时间赛跑,为世人展示中国速度,展示疫情下的奇迹!

场战役,是全民的战争,更是一场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教科书。他们不用说教不用课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心中有了答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加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行动,成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新青年,我部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交流通过观看战役云网络直播课进行学习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