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2020-05-28 18:17:57

青春心向党——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水工1703团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基本内容组生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组生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活动地点

S1315

活动背景

2017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决议;部分同学对它的认识不到位。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团支部的每位成员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步便是认真学习党章。所以举行这样一次组织生活对团员们的思想政治素养有很大的提升。

活动目的

希望大家对党章有一个初步的学习和了解,重点体会新增的内容,从而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

做法与流程前期准备

    (1) 准备好最新《党章》电子版,提前一天发到团支部群。

  (2) 组织委员占好组生活动的教室。

    (3) 提前通知同学们,分配好学习小组提前预习并做好小组答题准备。

    (4) 邀请班内党员同志进行领学。主持人准备好开场白、流程串词和竞答题目。

活动流程

    (1) 主持人开场白,引出背景。

    (2) 班里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党章中的变化内容和核心要点进行领学并谈谈自己的认识。

    (3) 主持人宣布开始小组党章知识竞答,并展开关于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点抢答。对大家的回答进行判断并补充说明。

    (4) 会后一天内每个学习小组提交相应的认识报告。

效果与启示

通过本次的学习,结合毛概课程的学习大家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修正原因、与之前党章的区别、共产党的准则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大家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附图

3.5.1.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修正原因、共产党的准则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大家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