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纠正心理偏差

2020-05-28 18:33:33

2.5.1.png

2.5.2.png

关注心理健康,纠正心理偏差

——电气1901团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一﹑基本内容

(一)活动主题

关注新生心理健康,纠正心理偏差,介绍学生权益,培养自我防护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三)活动地点

北校区八号教学楼8204

(四)活动背景

刚步入大学不久,同学们之间不太了解,缺乏交流互动。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也不熟悉,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身权益意识不强烈,正处在适应阶段。

(五)活动目的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及自我权益认知,懂得如何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为促进学生之间交流互动,增进同学感情,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本次心理班会。

做法与流程

(一)前期准备

活动构想,与老师同学协商,写活动策划。制作活动宣讲PPT,搜集相关案例,购买活动物品。

(二)活动流程

1﹑主持人组织学生进行心理小游戏活动,并询问学生的活动感想。

2﹑进行权益知识宣讲,并邀请学生进行有奖问答。

3﹑学生填写心理调查问卷,负责人员统计结果并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记录特殊心理学生。

4﹑给学生讲解相关心理理论知识,使学生更深入认识当前阶段心理状况。

5﹑学生观看心理健康影片。

效果与启示

(一)活动总结

1﹑效果: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融洽,增进了学生间感情。学生了解了相关权益知识,对自身安全,自身权益有了更高的关注。学生对当前阶段可能心理问题有一定了解,懂得一些自我调节方法。

2﹑启示:通过本次班级活动,学生们从心理上获得了成长,心理上获得正确认识,情感上获得班级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本次班级活动最大的益处。因为学生间交流更深入,学生互帮互助,感情深厚,整个班集体团结一致,积极奋发。这对今后学生个人发展还是班级建设都是有益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注新生心理健康,纠正心理偏差,介绍学生权益,培养自我防护意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