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

2020-05-28 18:34:56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

——读习总书记回信,感悟青春成长

——土木1902团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基本内容

活动主题:读信思己,感悟成长

活动时间2020.3.16 19:00-19:30

地点:线上班会,云端连线

背景:针对总书记对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结合当下时况,组织开展本次班会

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信去感悟当代青年如何成长,成才

做法与流程

前期准备:提前告知同学们阅读相关资料,了解习总书记写信的原因,明确收信人的特殊身份,并结合时下疫情,思考这封信的由来,为读信做好相应的背景了解

活动流程18:55团支书通过QQ群提醒同学们准时参加班会

19:00 准时同步阅读回信

19:10 因为无法面对面交流,在确认大家都读完信后,在QQ群里用文字交流。同学们读罢都颇受感触,积极交流心得感受

19:30 在大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之后,支书总结相应观点,鼓励大家会后仍要认真体会主席信中对当代青年的希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效果与启示

活动总结:同学们参与度极高,在看完信后都能有所思考并积极交流想法,思想上都能有所启示。这不仅是会议的目标,更能切实地对同学们的思想有良好的引导。

  这说明,班会的质量不在于时间长短,不在于次数,而在于它的深度与适应性。正是因为本次班会符合所有同学青年的身份,同学们才能感同身受,有所感悟,这是它的适应性。再者,习总书记回信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在疫情背景下,信中人的行为,总书记的希冀,都有其深刻的意义,这些才是能触动内心的东西,这是它的深度。只有这样的团组织活动才是有意义的,才能有收获。

2.3.1.png

2.3.2.png

2.3.3.png

2.3.4.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针对总书记对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结合当下时况,思考这封信的由来,通过读信去感悟当代青年如何成长,成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