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先进青年

2020-05-29 11:09:14

学习五四精神,争做先进青年

——农水本科生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五四精神 争做先进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4月26日

三、活动地点

南校区6号楼党员活动室

四、活动背景

一百年前,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在中国历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唤醒无数中国青年的救国之心。百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代优秀青年积极投身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卓越贡献。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时值五四青年节前夕,为了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全体党员时刻牢记使命,提高党员意识,号召同学们向身边优秀青年学习,特召开此次座谈会。

五、活动目的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和传承五四文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交流学习身边的优秀青年事例,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艰苦奋斗,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

六、活动前期准备

(1)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做好学习笔记,学习五四精神;

(2)选择自己要分享的青年,并查阅青年案例;

(3)提前申请南校区6号公寓的党员活动室,以供当天开会使用;

(4)主讲人提前做好会议流程规划。

七、活动流程

(1)主讲人张凯宝宣布会议开始,介绍会议内容和主题,并简单说明会议流程;

(2)张凯宝、郭大港和张宝旭三位同志依次宣读传达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成员仔细听讲并做好会议笔记;

(3)学习完讲话后,支部成员分享自己搜集到的优秀青年案例:

首先开始的是雷琪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苏炳添。出生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的一个普通家庭的苏炳添,他在省队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曾一度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当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机会总是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速度,属于执着于每个0.01秒的人。

然后是李振旗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马克思。马克思从小就志存高远,17岁曾语出惊人,说出“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豪言壮志,何等的抱负和胸怀。对他来说,追求知识和真理,才是人生头等大事。

然后是杨志鹏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武大靖。运动健儿武大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训练中能吃苦,比赛中敢拼搏,敢于直面竞争对手和自己,滑法凶悍,爆发力强,颠覆了亚洲选手小快灵的传统。

然后是岳志伟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梁益建。梁益建从医三十年来,用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实现在极重度脊柱矫形领域禁区的不断突破,为无数“低头”病患开启了他们的“抬头人生”。

然后是董梦琪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文泽平。2008年,尚就读于四川大学大二的文泽平通过养殖创业,一举获得成功,时年获利近百万元。这个山里娃摇身一变,飞上枝头变凤凰。从一个贫寒的山里娃到如今知名的青年企业家,十年的创业生涯,磨就了他坚毅、朴实、谦逊和敏锐的性格。

然后是武梦爽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张玉滚。张玉滚大学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家乡,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

然后是杨福慧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杨普。杨普是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在纺织行业一干就是 17 年。看着别人一个个离开,杨普没有逃避。“ 技能是工人的本钱,好好干,行行都能出状元。”师傅的教诲给了杨普坚持下来的力量。

然后是白雪儿同志,他分享的青年是韦怡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韦怡冰是一名年轻的水利工程师,现任北京市南水北调大宁管理处运行维护所所长。进入南水北调系统四年来,她带领员工直面挑战,用自己细小的肩膀,支撑起了运行维护所的一片天,为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输水保驾护航。

4)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感悟并进行会议总结。

八、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支部学员收获很大,尽管分享的内容包括思想家、运动员、医生、工程师、纺织工、老师等等。尽管他们的工作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坚持、坚韧、永不服输。始终激励着学子勇往直前。

我们从来不缺榜样,我们的英雄就在身边,我们有:一生都在为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而奋斗的、共产党人的精神领袖马克思;用自己的生命去热爱一个事业的苏炳添、武大靖;有白手起家的文泽平;有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张玉滚;有忠于岗位、认真负责的杨普;有在南水北调中涌现出的女水利工程师韦怡冰;有海归回国、用高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服务大众的梁益健。其实不止这些,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榜样,我们要做的只是发现他们,学习他们的品质,更多更好的去服务社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英雄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大学身党员。我们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是树木就要搏击风雨,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带着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要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天道酬勤”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可期,事业可盼。

3.1.png

活动图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我支部学员收获很大,尽管分享的内容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精神品质都值得学习,激励我们勇往直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