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微”关怀

2020-05-29 11:10:36

党员“微”关怀

——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一)基本内容

活动时间:2020年2月13日

活动地点:党团网络“微”阵地

活动背景: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湖北,有着大批的青年团员,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采取党员结对帮扶团员的形式,引导湖北籍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克服恐慌情绪,积极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火墙,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一线。

活动目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做法与流程

活动前期准备:学院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湖北临时团小组成立网络战疫阵地,在湖北籍学生水建学院临时团支部中做好宣传工作。

活动流程:24名党员同志与湖北籍团员结对联系,实时了解情况,并及时对其进行学业上的帮扶、就业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关爱。

3.4.1.png

(三)效果与启示

活动总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水建学院精心设计党员“微”关怀主题活动,通过党支部结对湖北临时团小组、党员结对湖北临时团支部成员的形式,以党带团,点面结合,精准服务,强化思想引领,引导湖北籍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克服恐慌情绪,积极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学弟你好,我是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万易,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你的家乡成为了疫情阻击的主战场,在举国战疫的关键时期,请不要担心,我与你同在。经了解,我们得知你开学后还有两门课程要考试,正好我这边整理了点复习资料,我非常乐意提供帮助……”党员志愿者万易正在线上为湖北籍团员高国玺做课程经验分享。分享结束后,高国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长的耐心讲解,这些复习资料很受用。自疫情发生以来,身边的亲友、社区的党员干部、辅导员老师以及周边的党员同志都对我送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人间真情,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带领下春暖花开的日子马上将会到来!”湖北临时团小组副组长覃业海在接受完党员志愿者宋永秀同志的帮扶后说道:“学姐以我的专业为出发点做了详细就业规划分析,解答了我心中的疑惑,让我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我将继续宅在家,遵守学校线上网课规定,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到线上课程中,并带动身边同学努力学习,积累知识,夯实基础,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湖北临时团小组成立网络战疫阵地,24名党员同志与湖北籍团员结对联系,实时了解情况,并及时对其进行学业上的帮扶、就业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关爱。

在党团联合战疫阵地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同学的倡议书”“学习强国:《坚定信心就能取胜》”、学校理论课在线教学安排的通知等相关资料,接着开始自由讨论发言。湖北临时团小组组长向悦表示:“在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没有打不赢的仗、没有过不了的坎!我们要统一行动听指挥,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筑一道钢铁阻击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共克时艰中彰显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风貌,要风雨不动抓学习,磨砺顽强的学习意志。最后期待与大家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重聚西农,同筑青春梦想!”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杨天煜说:“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社会要能经大浪而波澜不惊,经起伏而岿然不动,需要从浮躁走向成熟,从安逸走向安定。迈好眼前这一步,我们便会更加自信地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对于我们学生,虽然疫情不能让你我在教室相见,但是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要元气满满地安排好每一天,可以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宽知识,并遵照学校部署,于2月17日开始线上课程学习。”

3.4.2.png

3.4.3.pn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以党员结对帮扶团员的形式,引导湖北籍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克服恐慌情绪,积极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火墙。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