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经验交流 讲党性修养 助新生起航

2020-05-29 11:12:06

促经验交流 讲党性修养 助新生起航

——水资研究生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一、 基本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凝聚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水资研究生全体同学于1130日晚七点在N8315教室共同举办了了以“学习经验交流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班长冯凯、党支部书记胡睿共同主持主持。

二、 具体流程

    联系优秀师兄师姐做经验分享报告→申请教室准备多媒体等设备→确定交流会时间→通知所有同学参会

    活动具体内容:

    首先,为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冯凯介绍了班级现状,解答了关于专业课如何学习等研一新生较为关心的问题;提醒大家要勤勤恳恳读书,踏踏实实做事,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强调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要注意身心健康,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活动,劳逸结合,共筑水资班蓬勃发展。

3.3.1.png

    “发现榜样,发挥榜样的积极力量”。为鼓励大家实干学习,增强自身本领。特别邀请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李俊博士与同学们展开学习经验交流,李俊同学从专业课学习、论文阅读、写作技巧提升、论文发表、期刊选择、与专业密切相关的软件网址的学习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以易于理解,却不失精妙的语言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同学们分享。作为博一师兄,他对研一、研二的师弟师妹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专业素养,加强与导师、同学的沟通交流能力,不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提高专业水平,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最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吸纳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胡睿就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胡睿说:“作为一名党员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胡睿特别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党忠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3.2.png

三、 活动总结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一方面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入党流程的讲解、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同学们党性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样的交流会也成为水资班的传承,每年新生入学都会举办一次,水资班也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奋发向前,建设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增强班级凝聚力,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