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2020-05-29 11:20:12

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

活动时间202032日

活动地点:党支部QQ

与会人员: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能源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

活动主持人:尚晓英(党支部副书记)

活动记录人:王灵猛(宣传委员)

一、 活动主题

支部借助QQ群等网络党支部建设工具,通过线下学习和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讨论“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二、 活动背景和目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促进大学生们能够正确地看待“疫情”,做好学子应当做的、能够做的事情,曲建武教授给广大的大学生群体写了很多篇文章。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党员正确应对此次疫情,支部通过支部QQ群等网络党支部建设渠道学习讨论“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三、具体做法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在QQ群里发布通知和学习链接;然后,支部各党员通过学习链接进行线下学习;最后,支部副书记统一时间在支部QQ群进行打卡签到和集中线上讨论学习,各党员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

1.1.png

   四、 与会党员发言

尚晓英:通过学习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的一封信,我学到了一下内容:1、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真挚为民的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2、全国一盘棋,统筹安排,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3、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 我们要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清晰的政治意识,理性思考,勇于担当。

康燕楠: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相信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我们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宜: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党员干部更义不容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听党指挥,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共同迎战疫情,胜利必将也一定属于我们!

杨涛:火总是在暗夜时分格外闪亮,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也在艰难时刻倍加珍贵。当疫情来临,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

王小芳: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之时,我们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应该明确身份,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坚定信心,听从指挥,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潘嘉培:在这场战“疫”中,有无数逆行者为我们负重前行。除了感恩,我们还要坚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坚持居家抗“疫,保持坚定的信心。做到惜时如金,最大程度地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对抗疫情。

五、 活动总结

借助支部QQ群,通过线下学习与线上讨论的方式能很好适应疫情期间集中支部党员进行政治理论等学习,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签到和讨论情况发现,支部党员能积极参与学习和讨论,参与率高于80%。对于研究生党员来说,由于科研任务较重,通过此种方式集中支部党员进行学习省时省力、操作简便,能为研究生党员减轻学习负担。此外,这种方式能调动支部党员线下自主学习积极性且易于推广,是适用于研究生党支部进行政治理论等学习的组织生活方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活动。学习讨论“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给大学生朋友的一封信”。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