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系列】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辅导员:王喜红老师!

2020-08-06 20:32:28 新财经济
和蔼、可亲、可爱的辅导员老师


我是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一名辅导员,也是一名党员,同时是两个班级的班主任,自2018年9月入职以来,评选为2019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2019年度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优秀职工,2020年5月评选为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所带班级曾在2019年秋季“强财经杯”经济学知识竞赛汉语言组中获二等奖。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及《形势政策》课程,在繁杂的工作之余抽时间学习思政政治理论知识,关注高校思政系列公众号,2019年申请并立项一项校级课题,我相信学海无涯,时常提醒自己要与学生们一起努力学习共同在思想、行动上进步,因为我相信,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思政教育。



cadfaa71a10fcd04b4107a3f31ed53c.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和其他辅导员一样快速进入战时状态,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睁眼想到第一件是就是今日学生健康情况,每晚夜深人静时也在翻看学生朋友圈,微信群,关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通过网络平台落细落实工作,同学们都知道,我的微信我的电话,时时在线,我尽量做到有问必答,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学业状态,努力做到每日一提醒、每日一排查,每日一关怀,从各类数据报表中分析学生各类情况,不断总结完善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模式,通过各类关心关爱活动体现管理中柔性,减少学生的恐慌和焦虑,比如在学院、宿舍楼设置小信箱,推出“纸短情长,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着力从“写、读、研”三个维度,推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心灵想通,信息互通和情感通融。  作为辅导员,“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班主任,时常入住公寓,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天气炎热的三伏天为班级学生买西瓜,通过一件一件小事走进学生心灵深处,将思政工作以润物无声的效果融入到学生日常的生活中,从而提高思政工作的感染力。

f2918eab6e953e1d21d8bf3a54c4356.jpg
6e781151dfa5956df098d144ed1b012.jpg

96df57f19b8bdd832eee6d7a3bedda0.jpg


werewrwe


作为辅导员,“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班主任,时常入住公寓,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学生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天气炎热的三伏天为班级学生买西瓜,通过一件一件小事走进学生心灵深处,将思政工作以润物无声的效果融入到学生日常的生活中,从而提高思政工作的感染力。

0c83bd2521baabb8006e634a5529cda.jpg
5c9ffaaa8f00696171336dcece850af.jpg

学生对我说:“老师,您对我们而言亦师亦友,感谢遇见你。”每听到这些话语瞬间能化解我工作忙碌焦躁的情绪,这就是来自于一位辅导员的心声,我愿意任劳任怨,哪里需要哪里冲锋!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因为我还记得我选择高校就业时的初心,因为我喜欢学校,喜欢学生纯真善良的笑容。

7559c06877de2f93492235fc13d4324.jpg



责任编辑:马小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辅导员,同时是两个班级的班主任,评选为2019年度新疆财经大学优秀辅导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