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管理系党支部防疫期间系列微党课活动(一)

2020-06-26 10:24:13 王亚宁

公安管理系

积极开展防疫期间系列微党课活动

(一)


为扎实推进公安管理系党支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安管理系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系列微党课活动。2月28日、3月6日下午,公安管理系支部利用“钉钉”群直播方式开展了三人次微党课活动和疫情防控工作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亚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2月28日党课开展情况

2月28日,首先由公安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亚宁以“‘疫’不容辞、‘疫’勇当先--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王亚宁同志的党课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论述了战“疫”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是什么,要求公安管理系全体党员干做到政治合格、品德合格、遵守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最后号召公安管理系全体党员干部做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的合格党员,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

   

公安管理系纪检委员张镝以“警钟长鸣,打赢‘疫’战,做实党员干部的纪律保证”为题,从纪检工作的角度为公安管理系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党课。她首先介绍了 2020年1月13日至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全系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号召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她以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对大家进行了警示教育。   

二、3月6日党课暨防疫专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3月2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恪尽职守抗疫情”网上微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公安管理系党支部又于3月6日下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恪尽职守抗疫情”网上微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委员马衡首先进行了微党课讲授。他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恪尽职守抗疫情”为题,讲授了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全国自上而下各级党组织为打赢防疫战争都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党组织是如何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的。阐明了强调党的领导是举国上下的政治引领,党的领导是疫情工作的统筹保障,党的领导是基层党员的战“疫”定力。号召关键时刻党员必须顶上,关键时刻看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

   


系办公室主任、党员王书剑,系互派公安大学工作的教师、党员王静,系入党积极分子赛伊代·吾甫尔分别以“艰难时刻勇担当作为,凝心聚力筑坚强堡垒”、“疾风知劲草,”“抗疫战中不变的誓言,我是党员我先上”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系党支部书记王亚宁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总结说这次大疫大战大考,是对每一级党组织的检验,也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初心使命、能力素质的大考验。通过这次战“疫”,我们应当看到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核心,希望公安管理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都敬畏岗位职责,坚定党性修养;都增强号令意识,遵守政治底线,共同为打赢防疫战争贡献力量。


   


   


   



公安管理系党支部

二〇二〇年三月七日














责任编辑:王书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号召公安管理系系全体党员干部做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讲纪律的合格党员,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