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管理系党支部防疫期间系列微党课活动(六)

2020-06-26 10:38:49 王亚宁

公安管理系

积极开展防疫期间系列微党课活动

(六)

2020年6月3日下午20:00,公安管理系党支部继续开展防疫期间系列微党课活动。活动由公安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王亚宁同志主持,并主讲题为《迎难而上,团结并进——以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的微党课。本学期在岗的全体党员干部均参加此次学习活动,非党员同志也列席参会,全程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直播形式。

此次微党课与以往不同,没有采用外部实例,而是以本学期我系抗疫期间每一名教师“迎难而上,团结并进” 出色完成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切口,为我们上了感人而生动的一课。

党课首先从当前的工作形势展开,直入主题。王亚宁同志开篇一句“自今年进入疫情防控期间以来,我想每个同志都感受到了本学期是我们记忆中最不一样的一个学期”,直接将我系每位同志的思绪拉回了刚刚经历过的回忆之中,总结了我系存在防疫工作压力大,严防疫情反弹责任重;人员分离,对工作、家庭都会产生有影响;党建、评估、教学工作重,系部人手捉襟见肘等困难。内容中用我系每位同志的具体困难事例作为佐证材料,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但就是这么多的困难并没有将我们击倒,而是愈挫愈勇,团结一致想办法,克服种种困难,出色完成学院至系部的每一项工作。受疫情形势的影响,我们今后一段的工作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未来我们怎么办?”通过这个问题引出接下来“微党课”的高潮部分,这也是我们公安管理系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们必须做到、做好的工作要求:“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相互配合,协调共进;调整心态,乐观面对。”

王亚宁同志动容的说到:“说真的每一个人都很闪光,很感人。今天我想说的是‘坚持’!把这种热爱工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识大体、顾大局的精神坚持下去,绝不虎头蛇尾,做到有始有终。公安系是一个大家庭,目前工作中确实存在人手短缺的压力,需要咱们每一个人都树立“相互配合、协调共进”的理念,我们一起咬牙坚持,一起努力统筹安排、积极化解,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应该体现公安管理系人的凝聚力、向心力,在这个关键时刻,一定紧紧靠在一起,谁也不能松劲。有困难、有困惑的及时和教研室主任、和支部沟通,和我沟通,可以来宣泄、可以来提意见、可以来寻找帮助,公安管理系就是咱们大家的家,咱们一起来面对,一起来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去克服。”

公安管理系的同志们均表示,今天的党课感人肺腑、至情至深,让我们感到支部把每个人紧紧凝聚在一起时那种力量。困难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有团结和坚持,有相信一定会成功的信念,我们就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用王亚宁同志今天微党课的最后的一段引用拿破仑的一句话:“最困难的时候,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公安管理系每一个人都会牢记今天这次意义非凡的党课,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这个集体的强大力量。微党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公安管理系党支部

2020年6月3日


责任编辑:王书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安管理系就是咱们大家的家,咱们一起来面对,一起来解决,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去克服。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