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红船精神”引领胃肠外科一病区扬帆起航

2021-02-19 15:56:05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微信订阅号 王海江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3日早晨,胃肠外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着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迎接2021年第一次科务会。

640.jpg

 科务会上,支部书记王海江主任首先以“红船精神”为题,讲授新年第一堂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讲起,王海江书记用生动的史实,结合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在艰难的2020年取得各项事业新发展等重要事件,生动诠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入讲解“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641.gif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新年伊始的这堂党课对胃肠外科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有着重要意义,是一剂强心针,更是加油鼓劲的冲锋号。让科室全体更加坚定共同抗疫并取得最终胜利的决心,也坚定了大家在新的一年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创新精神,紧紧扭住科室发展和学科建设这一目标不放松,拿出敢于突破的勇气和魄力,力争在多学科诊疗、手术新技术发展、临床和基础研究、教学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的信心和力量。

642.jpg

 党课后,王海江主任对科室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新的一年,胃肠外科一病区将以胃肠多学科诊疗为引领,在胃肠肿瘤腹腔镜技术、医护一体化病房建设、临床实验开展、教学、科普及患教等方面重点发力,继续立足新疆,放眼全国,不断扩大胃肠肿瘤外科专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为学(医)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过去的2020年,对胃肠外科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支部书记王海江主任的带领下,科室经历新冠疫情的洗礼,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按照院党委学科发展规划成立胃肠外科一病区、二病区等重大事件。

643.gif

      新年新气象。“新生”的胃肠外科一病区全体成员各个精神抖擞、满怀期望,将在院党委的带领下,发扬“红船精神”,继承和发扬胃肠外科优良传统,以全国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扬帆起航,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意气奋发、鼓足干劲,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尹鹤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胃肠外科一病区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迎接2021年第一次科务会,支部书记王海江主任以“红船精神”为题,讲授新年第一堂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