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爱心志愿抗击疫情

2020-04-16 23:45:00 邓丽娜

勇担使命,爱心志愿抗击疫情

——致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第一党支部广大党员、师生的倡议书
临床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广大党员、师生:


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国、全省打响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我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校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临床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向临床医学系临床、精神、麻醉系列专业党员、积极分子、全体师生发出呼吁开展“勇担使命,爱心志愿抗击疫情”活动倡议书。

一、牢记校党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把师生医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争做先锋模范,在防控疫情中锤炼党员党性。做好以下四点:

(一)做好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工作

我们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全体师生,一定要在这场战役中发挥好作用,大家要带头讲政治,提高重视程度,在这场战役中主动作为、积极参加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居住地政府、学校组织的各级志愿者活动。齐心协力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二)做好防控抗击疫情的宣传工作。

积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积极利用微信、电话、网络等数据平台,向亲人朋友同事等积极宣传《人民日报》《新华网》、国家卫健委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学校等官方发布的宣传防控要点,特别是官方正规渠道宣传的防控疫情科普知识。

(三)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控抗击疫情工作

保护自己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做好自己的防护是第一件大事,带头按照官宣的防控要点积极践行,并做好全家人的防护。在家保持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到指定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建议亲友取消、减少聚会、旅行,减少近距离接触,做到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公共场所时,请大家全程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毛巾遮住口鼻,并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和纸巾等。宣传号召大家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场合的防护。

(四)做好防控抗击疫情中重点人员的信息工作。

值此特殊时期,疏离不是疏远,隐瞒才最害人,及时报告才是真情关爱体现。为防患于未然,我们支部广大师生中,如有从疫区返回来的人员,自己要主动汇报,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自我防护自行隔离的同时,一旦自身及周围亲属发生可疑症状,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要及时到辖区内官方指定的定点检查治疗机构检查,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日旅居史,接受专业诊治,防止疫情扩散。同时对周围返程返乡回村的特殊敏感地区回来的人员,要提高防护警惕,要及时向其所在辖区乡镇村、街道社区报告,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同志们,战友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要充分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病魔,听党指挥,初心永擎,牢记使命,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


中共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第一支部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责任编辑:邓丽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抗击疫情,发挥党员先锋性,临床医学系第一党支部向支部所辖全体师生发出“勇担使命,爱心志愿抗击疫情”倡议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