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校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心得

2020-09-16 00:32:01 邓丽娜

厦门医学院校党委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理清“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时,突出党建引领,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每年都会开展1-2次党务干部培训。2020年,临床医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邓丽娜参加了校“2020年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收获颇丰,特此写了培训心得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

节奏紧凑的2天培训活动结束了,我还觉得意犹未尽,感觉深有收获。对党务工作者来讲,培训即是最好的“提升器”。因为培训可以提高我们的认识,开阔我们的眼界,使我对党务工作有了新层次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我要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把党性锻炼成果转化为对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着力强化服务广大师生观念,提高适应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的工作能力,着力打造特色党务、党建品牌。

通过校党委徐国庆书记的开班动员,使我对学校在疫情状态下,克服重重困难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有了深一步的认识,帮助我们树立正确心态:以十足的勤奋对待工作;以敬业的精神对待单位;增强了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同时,也觉得自己作为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肩上的担子不轻,要彻底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就要从基层发动广大师生,相应学校号召,切实做好党务工作,已培养“四尽”人才为己任,全面贯彻执行学校的“一二三四五六”战略。

通过厦门大学党建办主任廖志丹教授的理论教学《加强高校党建品牌建设》,使我从一杯党建咖啡,一朵党建的花,拓展了思路,认识到如何优化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进而打造党建品牌,很多时候,同样的工作,我们都在做,但是对比厦门大学,我们少了一点提炼,少了一点升华,党建品牌,贵在精不在多,贵在抓住重点,善于思考,善于总结。

通过校党委林辉副书记的专题教学《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引领努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使我深深认识到“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地基松则大厦倾。以一流党建工作统领学校事业发展,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通过与各位同事的交流,使我认识到,原来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的同事。每个人对于党建工作,都有自己的的思考,都有自己的步骤,每个人都默默无闻的做了那么多工作。与同事的交流很接地气,大家提出来的也是自己真真正正在实际中接触到的问题,每个人是如何解决的。实实在在的交流,或许不高大上,但是却很贴实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通过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张毅部长的理论教学《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对党支部的地位和职责、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让我深刻体会到,要使党组织的作用能过得到很好的发挥,就必须支持和规范党内生活,增强党员在党内意识、先锋意识,要为党员先进性的体现提供空间。我觉得,流程的规范化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如何利用好“三会一课”、领导讲党课、组织生活会和评议党员等制度,真正将这些制度执行到位,形成党内生活常规机制,使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将会得到有效提升,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保障,才是我们需要真正思考的地方。

通过参观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故居,思明区开元街道神田社区/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让我进一步读懂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他具有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勇于开拓的非凡气魄、卓越一流的治国智慧、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独具魅力的大写人格,他是我们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让我明白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各组组长的学习汇报与校党委组织部林明星部长的总结,将这次培训推向了高潮,各组组长将组员的问题加以凝练、汇聚,既有学习心得,更有基层困惑。而林明星部长的总结,深入浅出,阐述了我们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指出了我们以后党务工作努力的方向,既有组织部对我们的深切关怀与殷殷寄语,也有高标准的要求与提升党务工作的紧迫感,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尚需努力。

这次培训让我收获颇多,一是提高了认识,对党务工作,尤其是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二是掌握了方法,培训内容正是我们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想要学习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所涉及的问题大多是我们在这些方面的薄弱环节,真实一场“及时雨”;三是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使我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执行党的治国方针的最后一个执行单位,基层党务干部的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

厦门医学院临床医学系第一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邓丽娜



责任编辑:邓丽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7月25日至26日,支部书记邓丽娜参加“2020年校党务干部能力提升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后,写的学习心得。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