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担使命,助力返校复学

2020-05-26 12:32:51 博一支部
学党章,担使命,助力返校复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第一党支部积极参与返校复学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学校党委关于复学防控工作的安排,并于5月21日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p2.jpg

自5月15日第一批学生开始返校以来,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发挥样板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活动前,支部党员也提前通过“学习强国”、“微视频党课”等网络资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及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党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在疫情之下我们新青年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在线上会议中,支部党员围绕“学党章,担使命,助力返校复学”进行了学习交流。各党小组同志积极发言,分别就学校防疫措施、学生返校流程、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使命等重要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党员认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让学生顺利返校复学,学校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从返校前与每一位学生的沟通叮嘱到返校后为学生提供的防疫礼包和接送服务,点点滴滴都体现出学校为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所做的努力。

p1(1).jpg

多位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支部党员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在学校多个食堂参与志愿引导和监督服务后,同志们认为在疫情防控中,一方面支部党员要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这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另一方面支部党员要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和支部的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最后,支部书记赵萍还就学生返校复学后的日常生活和科研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学生之间交流应保持适当距离,做到不聚集,不扎堆;实验室可采取分流管理,错峰开展科研工作等。

通过本次线上的学习交流,支部党员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第一党支部积极参与返校复学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