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复学】外院师生志愿服务,快递包裹传递爱心

2020-05-27 18:04:37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 吴梦云 谭筝
(通讯员 吴梦云 谭筝)5月26日下午,湘大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为非毕业年级本科生邮寄急需物品 。活动开展前,学院辅导员谭筝统一采集了全院非毕业年级学生的邮寄需求,从联络寝室片区宿管员到对接快递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本次活动共 16名班主任、16名教工党员、26名学生党员参加,以班级为单位,以“班级负责老师+师生党员志愿者”组团的方式,共组建成了4个片区志愿服务团队,分别 在金瀚林、琴湖、南苑和北苑中兴学生宿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一.jpg
下午3点 外院师生 志愿者们 集结完毕 。年级负责人 将事先统计好的学生 取物详情表、物装快递袋 、记号笔、签字笔 分发给各个团队 根据提供的物品名称和所在位置,志愿者们化身“快递员”,直奔各班学生宿舍,等待宿管员逐个打开学生宿舍门。“我的床位是进门左手边第二个,电脑在衣柜里面,钥匙在左边抽屉里面”,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与学生反复沟通确认,东西清理完毕后进行装袋,写好班级、学生姓名及物品名称,由楼层协助志愿者将东西搬到楼下指定地点,并由专人负责一一清点,确保所有装袋物品清点无误。

图二.jpg图三.jpg

本次活动共给 123名非毕业年级本科生集中邮寄物品,其中主要包括电脑、教材书籍资料、荣誉证书、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物品,为不返校的同学们提供了便利。 本次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 这还 只是一个开始,所有 师生 党员 同志 都会将志愿服务 的精神延续下去,继续 为身边 群众办实事 、办 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湘大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活动,为非毕业年级本科生邮寄急需物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