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 | “网上祭英烈,在线敬忠魂”一场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2 11:10:01 周诗涛

“网上祭英烈,在线敬忠魂”——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慎终追远,寄托敬意,安放思念。为缅怀在中国革命建设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表达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网上祭英烈,在线敬忠魂” 线上祭扫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诗涛主持,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参加。

1.jpg

1.jpg

因旅游管理学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正在鲁山县熊背乡进行科技服务,4月4日上午9点,支部部分党员踏着陡峭的山路奔赴熊背乡宝山村第25军公墓进行祭拜,党支部书记周诗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在线参与清明云祭扫活动,大家全程跟随着老师的解说,学习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一起感受那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一起根植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当看到烈士纪念亭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丰碑时,大家感慨万千,纷纷发言,战争的年代照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向革命烈士致敬,向烈士学习,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随后,现场的领导老师们纷纷向烈士纪念碑鞠躬、献花致敬。线上同学们通过云端默哀献花等方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无线哀思

线上祭英烈.jpg

线上祭英烈.jpg

上午10点,现场的党员和线上学生全体肃然起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与追思。春天很好,只是很想你。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每一个英雄都应该被铭记。

默哀.jpg

默哀.jpg

烈士虽已逝去,但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通过“网上祭英烈,在线敬忠魂”这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国之安定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缅怀英雄先烈、缅怀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熊背乡宝山村烈士陵园保存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团的4位无名战士之墓。1934年11月16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按照中央的指示,从鄂西北根据地罗山县,向陕北实施战略转移,在从鲁山境内转移过程中有四名无名红军战士牺牲于熊背乡宝山附近。烈士们为新中国的诞生而捐躯,而他们的名字也没有留下,年仅十七八岁的他们永远长眠宝山之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