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2022年4—10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3-02-07 18:25:23 黎嘉莉

三微践初心 榜样做领航】——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4—10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为传承支部优良传统,弘扬兼爱无私的精神,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2022年4月10月期间组织开展“三微践初心 榜样做领航”系列活动。

承前启后,共筑未来——“微传承”

2022年4月—10月,医学影像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开展了5次以“微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4月14日—4月25日,支部组织开“喜迎二十大,青春阅华章”红书会友分享交流活动,以红书分享的形式重温革命精神,增强支部党员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信心6月29日开展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以分享身边故事的形式进行学习,教育党员要筑牢廉洁意识8月15日开展“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三行情书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纷纷以情书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9月18日组织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以支部优秀党员走进新生班级介绍党支部情况及入党基本条件及程序方式进行,入党启蒙教育极大地提升了新生入党的意愿,支部所辖新生班级首次提交入党申请书达69.2%10月6日,支部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百色起义纪念园、清风楼,激发党员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同时让党员同志认识到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

21.png

(图为支部党员在进行红书阅读

22.png

(图为支部党员在分享廉洁故事

23.png

(图为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24.png

(图为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红色先锋在行动,真情暖暖办实事——“微奉献”

为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截至2022年1030日,支部共开展3次志愿活动。2月,面对广西疫情的严峻形势,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3名党员积极投身到家乡的防疫活动中,奋战在抗疫一线,尽己所能为群众服务。4月26日,支部党员参与“存宿舍文明,留青春记忆”实习生宿舍清扫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间又一间崭新的宿舍被整理出来,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之美。5月28日,为提高校内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同时维护食堂安全秩序,支部党员们主动承担起了学校食堂的防疫任务,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及时提醒忘记佩戴口罩进食堂的同学,引导他们有序间隔地排队打饭,为在食堂里的师生以及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25.png

(图为支部党员在家乡做疫情志愿服务)

26.png

(图为支部党员帮助新生搬行李)

27.png

(图为支部党员在做食堂防疫志愿活动

通过开展“微奉献”系列党日活动,支部“红影”星火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精神,我们希望每一次微小的行动将来能凝聚成强大的力量,让奉献这棵常青树永远葱茏、繁茂。

用心交流,将爱传递——“微关爱”

为加深支部党员之间的互助互爱,让党员同志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提高党员凝聚力。2022410月,支部共计开展8“微关爱”主题党日活动。

5月3日,开展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的谈话活动,大家围绕思想、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谈感想。支部书记对党员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谈建议,同时也希望党员同志在遇到困难时,能想到党支部这个大家庭,党支部会尽其所能帮助每一个党员共同面对困难。

28.png

(图为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

7月14日,支部开展了以“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微关爱”主题座谈会,每位党员都对照支部建设目标谈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利用好支部这个平台,虚心学习,不断创新,提升自我,为继续建设好“五型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3日,开展了以“红色先锋在行动,真情暖暖迎新生”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主动接过新生行李箱等物品,引导新生到学院大本营办理报到手续,热情地为新生介绍校园风景、建筑和文化,让新生们感受到师兄师姐的温暖和党员先锋的正能量。92410月4日,支部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分别为帮助学院党委对口帮扶那讪村脱贫监测户小孩完成大学学业和帮助因病突发困难同学家庭10月15日,支部开展与所属团支部团支书座谈会,了解团支书开展团支部工作遇到的难题,并给予相关的建议和帮助;听取团支部给支部工作的建议,拉近支部与团支部之间的距离。

29.png

(图为支委与团支书进行交流

与榜样同行,汲取奋进力量——“榜样领航”

为发挥优秀榜样作用,指引支部党员前行,开了1期榜样领航活动。2022年5月7日,以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内科学在读博士李娇阳分享学习经验,鼓励支部党员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智慧和力量。

30.png


图为李娇博士在做经验交流)

“三微践初心榜样做领航品牌系列活动与党支部常规工作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党支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支部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吴丹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传承支部优良传统,弘扬兼爱无私的精神,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组织开展了“三微践初心 榜样做领航”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