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建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1-01-19 17:56:16

3月9日下午,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全校学生在线收看了直播课程。

教育部本次“思政大课”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分别围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收看结束后,思政部和各教学单位即刻组织学生以重点章节回看和在线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师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思政大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是一场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思政课,令人感触颇多,获益匪浅。

2019 级建英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写道,“当看到'那一天,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在那一天,无数的逆行者迎难而上。武汉‘病'了,总会有些慌乱的面孔,但不会缺少从容的步伐。没人生来勇敢,只因被需要而逆风前行'的时候,我心里一阵心酸,眼泪止不住了。是的,没有人生来勇敢,是什么能让普普通通的人变得勇敢?是一种力量,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奋勇前冲!是一种精神,中国精神凝聚人心、共克时艰,战“疫”必胜!”

五年制基础学院老师说道,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课上把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力、动员力和协调力,讲清、讲明、讲到位,使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办大事。

思政部的老师感叹道,“从来没有哪一次的作业像今天一样,提交的那么快速整齐,那么真实感人”。从开课后约1小时,就已经有学生提交观看随感,有的学生激动不已,不仅在线上课程进行中就写了一篇感悟,待到晚上看完重播后,又撰写了第二篇学习心得。老师的线下辅学交流群从下午持续到凌晨一直有学生在发学习心得。

思政部负责人谈到,学校党委对收看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的要求,专门制定下发了收看通知,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工作部、办公室等与思政部紧密协作,成功组织收看了这次“思政大课”。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网络教学工作方案,持续抓好思政课网络教学,把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学生立德树人的强大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云南城建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