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就业”新模式,开展“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

2020-05-21 14:21:37 高桂椿

2020年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在全国上下进行着,与日俱增的确诊人数,无不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受新冠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使本就严峻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加不明朗,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和方针,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将支部的党员同志拉入就业帮扶工作队伍,积极打造“党建+就业”工作融合新模式,全面开展“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

一是建立微信就业工作群,学工办主任、年级辅导员、支部书记和党员全部加入工作群开展工作。

二是支部党员积极联系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掌握相关情况,并通过召开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探讨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信息难以获取,面试经验不足,个人简历太“粗糙”等的具体就业难题,协商在疫情期间如何切实高效地帮助未就业同学找工作。

三是对就业信息、资料查询、面试准备等任务进行具体分工,在明确了任务后,确定了 “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等形式的就业帮助计划。其中,党员先协助自己寝室的未就业人员,支委负责其余未就业同学。

四是对未就业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疫情下就业难引起的焦虑情绪,并协助其查找就业信息,帮助搜寻相关单位的笔试面试相关试题,积极帮助其修改简历。

五是求助已经毕业的支部学长学姐和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邀请他们面向未就业群体开展就业经验分享。

六是制定每周每人就业进展情况反馈表,实施简历评估与协助改进计划等一系列措施。

七是教师党员在工作群里及时解答求职毕业生的问题,并针对一些共性问题实时召开线上就业指导。

通过此次“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不仅缓解了未就业同学的心理压力,为他们提供了就业帮助,同时也充分展现出了支部在困难时期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打造“党建+就业”工作融合新模式,开展“党员在行动——就业帮扶”活动,缓解了未就业同学心理压力,为他们提供就业帮助。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