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社团部长—方圆

2021-04-09 16:02:40 焦碧青

方圆,女,汉族,2000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企业模拟经营协会副会长。曾获“优秀共青团员”和“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家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金融与证券模拟大赛国家二等奖、云南省数学建模一等奖、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云南省特等奖等。

学习.png

学习.png

她是一位优秀的预备党员,是学弟学妹眼中负责的同师辅导员,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老师身边得力的小助手。在外为校争光,带领团队勇夺诸多省奖国奖。在内,一边做着教务小助理为老师分忧,一边担任同师,引新加入商院大家庭的学弟学妹们入门解惑,一边同时又是两百余人大社的副社长,井井有条的组织着大大小小的活动,并带领社团在该专业领域大赛中获得一次又一次优异的成绩,与此同时作为第一批入党的同志,在提升自我同时也不忘帮助后来者,带着新同志,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仍对自己高要求,不断提升自己或许才是最难的。常年位居专业成绩前三,大大小小的专业证书也没落下,人前的荣光靠的是人后在一个个大家都已入睡的夜晚,勤奋刻苦的学习换来的。

一、严于律己,坚定信念

2018年入学以来,始终抱着一颗想要入党的心,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对待每一次党会党课,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的在理论方面充实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要求进步。在各方面我都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格认真地完成了组织中的各项工作。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学习并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自创先争优活动进入全面推进以来,作为共产党员,我坚持全面履行党员职责,做到创先争优我先行。

二、刻苦学习、做好学生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深知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因此,我时刻告诫自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平时的学习中,要有锐意进取的决心和学习的恒心,努力拓宽知识面,扩展自己的视野。端正学习态度,讲求方法,持之以恒,大一下学期,通过自学成功拿到了初级会计师的职称,在大二的时候又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甲以及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大三上学期,作为一个即将备战考研的学子,又考取了初级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职称证,并且成功通过了学校组织的电商运营培训,同时在备战沙盘国赛的时候考过了一科教资。

三、发展兴趣,丰富课余生活

学习之余,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发展自身的特长和爱好。大一时,加入了企业模拟经营协会,这个社团使我感受到融入集体,参加集体活动的快乐。沙盘是一个刚接触觉得枯燥难懂的比赛,但是待你真正入门又会发现它无比有趣。在学习沙盘的过程中,虽难但是快乐,在一次次的破产复盘中不断进步,这种难得的经历让我觉得即使去不了省赛但对我心性也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磨砺。

社团招新.png

社团招新.png

除了沙盘之外,也参加了很多其他的活动和比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拿到了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对于经管学院学生非常短板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和在两个数工学院的学长学姐的一同帮助努力下取得了云南省一等奖的成绩。在大二的时候,参加外研社·国才杯的阅读、写作比赛,拿到了国一和国三的成绩。在专业知识逐渐充实的前提下,在专业证书的加持下,参加了金融与证券模拟大赛并获得团体国家二等奖。

四、热爱生活,树立榜样

日常生活中培养的习惯,与经历的点点滴滴或许才是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大二初的那段时光是最难熬的,一下子从大一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妹,突然就变成了一部之长,课程难度的提高,与高强度的上课想过放弃。不想做部长了,又要带学弟学妹,又要处理社内大大小小的事务,多少次一下课就跑着去开会,开完一个又一个似乎没有止境的会,上完一节又一节生涩难懂的课程能准时吃口饭都成了奢侈。同时,考证也提上了日常,这意味着本就不多的课余休息时间,再一次被压缩。大概就是一周十余节课穿插着大大小小的会议与党内事务,每天晚上是日常训练赛,在比赛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寝室,还要自学初会。双休日是连着两天满满当当的双学位,那真的是让人透不过气。想放弃,想退出,想妥协,承认自己的平庸,就能轻松。但坚持下来了。或许这就是管理的魅力,管理时间,管理自己,就像鲁迅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还是有的。我就是那个倔强的小海绵,在学会了管理时间后,一切好像都变的得心应手的,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常事务的处理变得游刃有余,学习好像也没那么难了。


责任编辑:罗江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家一等奖,是一位优秀的预备党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