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守初心 战疫情 双报到 担使命”

2020-05-15 20:16:2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规范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筑牢防控战斗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党支委和党小组组长为组员,统一安排,协调部署,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结合身边同学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疫情期间党支部相关工作,支部组织党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目前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次,观看了疫情防控相关报道和视频,切实加强疫期党员教育。

    推进疫期党员“双报到”制度,加强党建引领团建。学院稳步推进支部党员到党支部和学院团支部或居住地党支部报到的党员“双报到”制度,党员在团支部和社区服务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搭建本科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的载体和平台。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70名党员、分配到学院24个团支部中去,协助团支部通过拍摄视频、微信推送、线上团课等多种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相继开展了多项活动并取得成效。如法192-1团支部创办主题为“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的抗疫宣传杂志;法193-1团支部征集“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主题手抄报以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网络海报;法181-1团支部开展疫情暖心故事分享,多个团支部举办居家厨艺比拼等活动;同时,学院利用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实时发布疫情情况,共同攻坚克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法181-1团支部陈嘉琦、法182-1团支部张冉、法163-1团支部曲珈慧三名团员作曲作词并演唱原创公益歌曲《远距离拥抱》,致敬勇敢逆行的战“疫”天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18名党员投身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自愿申请担任社区防控执勤志愿者。他们协助社区加强卫生检查、人员管控、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戚笑寒深受援鄂医疗队员事迹鼓舞,积极协助街道在防疫关卡登记过往车辆,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党员贾瑞瑾在社区手绘防疫海报,引导居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身体力行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主动捐款,守望相助共战疫情。疫情发生后,支部中10名学生党员主动通过红十字会、湖北省慈善总会等方式向湖北捐款,为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得知全党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后,另有60余名党员积极主动向党组织捐款,捐款覆盖面100%,捐款2次及2次以上的党员多达10人,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疫情期间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政治觉悟,广大学生党员身体力行、模范践行防控职责。我们相信,众志成城战疫情,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组织党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学院稳步推进支部党员到党支部和学院团支部或居住地党支部报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