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心系两会,支部党员有话说(一)

2021-03-05 18:39:36

第一党小组:

马研17陈 晨:2020年5月21日全国两会拉开序幕,本次两会的召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较往年有所延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想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从党中央到地方政府,上下一心,缩减不必要政府开支,勒紧裤腰带,同时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为的就是促进企业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就业,提升社会福祉,促进经济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扫除一切障碍。二、坚持依法治国,贯彻落实宪法、基本法,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国家统一。只有国家安全、香港安宁、广大香港市民才能安居乐业,香港才能繁荣发展。香港决不能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口,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三、坚持党的领导,积极防范外部势力的破坏。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已陷入发展泥潭,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了一片净土。此时,不排除西方势力为转移国内政治压力而对我国实施报复性措施,以企图破坏我国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国上下一心,坚决抵制外部势力的不公平待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绝非停留在以上浅显观点,更需我们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砥砺前行,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马研17于亚南:“两会”在北京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我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爱时刻关注时局,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的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借此机会谈谈对“两会”的所感所悟:今年因疫情原因,“两会”时间推迟了、会期缩短了,但是程序不减、质量不减,所有人都比以往更加认真对待这次的会议,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注定会留下深深的历史车辙。在22日上午我在观看开幕式时,长春正在下大雨,但是中午吃过饭,外面已经雨过天晴。人们常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就像今年的形势,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能度过难关。通过新冠的传播,我们看到了中国巨轮始终在风雨无阻,砥砺前行;通过两会这扇窗口,我们更是看到了中国的信心如磐。两会始终给我们传递了这样的信号:有困难,更有信心。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总经理白峰说:“越是困难越是要有精气神!”、“我们对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充满信心。”相信在严峻挑战的背景下,我们定能上下一条心,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共同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马研17孙振宁: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可以看到一个信心坚如磐石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准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阶段奋力向前的中国。有困难,更有信心,这是两会传递的鲜明信号。两个“1万亿元”,特殊举措稳住发展基本盘;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等。今年两会提出了一揽子“硬核”举措,让海内外看到了中国战胜困难的实招。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在海内外抗疫面前直面挑战,传递出强烈的勇气和担当,让我着实感受到了抗疫重大阶段取得胜利十分不易!我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鼓足干劲、实干巧干,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进程。越是困难越要有精气神。对于当下我们青年党员来说,无疑是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赛中最好的精神鼓舞!

马研17姜彦杨:作为马理学科硕士研究生的我对两会中关于“疫情”“青年”“思政”等内容尤为关注,正如全国人大代表廖昌永所提及的,全民抗疫是一堂最好的“思政课”。疫情期间我们青年学生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是可以做好抗疫的“后勤保障”工作,灾难激发了中华儿女的最大凝聚力,疫情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对于学生而言是一堂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强调,要持续巩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阵地,而青少年价值观念和政治态度的培养直接决定了整个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方向,开发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无疑有利于推进统筹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马研17陈晓云: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国两会还是如约而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相关,微博热搜关于就业、环保、医保、立法、物价等和两会相关的民生话题的讨论也占据榜首,可见,如今的政府是将老百姓放在首要位置的,是彰显民生情怀的“人民政府”。对两会印象最深的就是民法典的修改和完善。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并且结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修改完善。这正是法治精神的与时俱进,并将人民至上的立法宗旨和以民为本的法治价值追求贯穿其中,彰显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时代性和人民性。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前提目标。

马研17邵 宇:在观看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年两会的重要意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节点。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去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介绍了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尤其是结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境遇重点解读了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中国政府将在财政方面实行强有力的宏观政策与深化改革并行,通过稳企业保就业等系列措施来保障基本民生和市场主体,在复杂的全球形势下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医疗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的全面改革发展。政府工作报告向我们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时的冷静、智慧与自信。作为一名即将走向教师工作岗位的应届毕业生,我会积极引导学生共同研读、认真学习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系列文件,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素养、理论思维和实践能力,正确认识并积极承担历史使命。

马研17张 凤: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发声筒,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我们应积极学习党的各项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文化水平和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就业是我们格外关注的问题。由于受全球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不仅造成了大量的在职员工被“放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也与日俱增。报告中强调要稳企业、保就业,这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中国经济的智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笃定信心,坚决拥护党的决策,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为统筹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政府工作报告的稳就业、保民生举措就是我们应届毕业生的定心丸!2020年的开端是艰难的,但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在新的阶段,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社会发展会稳步前进,“十三五”规划定能圆满收官,小康社会必能全面建成!

马研17类甜甜:今年的两会会期虽然缩短,但是依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震撼,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2日下午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一段讲话,让我更是感触颇多,他讲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许多话语都掷地有声,让我的内心泛起波澜,尤其是今年我亲身参与了村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及党对抗疫工作的付出,对我们人民的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连续3年在同一个代表团提到“人民至上”理念,可见,他始终坚信,人民群众才是第一位的,而对于人民群众来说,生命安全又是最重要的。因此,我们党在确保广大人民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发展民生;在毕业季即将到来之际,稳定就业;在全面小康决胜之际,促进消费、拉动市场、刺激经济发展,让脱贫群众迈向富裕之路,让全面小康社会稳定建成,这一切正是因为党坚持了“人民之上”的理念。所以说,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才能赢得未来!

马研17马 亚:“五月花开艳,奋斗正当时。”随着疫情的向好发展,使得两会能够如期召开并圆满完成,在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我国的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浓浓的民生情怀体现在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里。每一项关乎于群众衣食住行的“民生成绩单”,都是政府给群众交上的时代答卷,在这场“赶考”中,大多数既定工作目标的超额完成,给人民更强的发展信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浓浓的民生情怀更是体现在对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中。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政府将始终围绕民生做好“加减法”,把民生融入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问题解决,民生蓝图已经绘就,唯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人民的日子必将越过越好,我们的发展空间一定更为广阔。

马研17张静静:两会报告内容详实、亮点纷呈,凝魂聚气、振奋人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教育安排,让即将成为新教师的我倍感振奋,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实践于行。两会的召开为“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划了重点。作为一名党员,使命在肩,初心不变,我一定认真学习领悟、宣传、践行两会精神,在中国教育事业伟大蓝图的新航程中,主动“加速度”,将来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以赴、不懈努力。

马研17许 梦:2020年因疫情原因延期的两会格外引人注目,将国内外的视线聚焦于中国。今年的两会主要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等方面展开。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关注与学习,深刻感悟到国家对民生的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法典的审议与通过作为此次两会的要点内容之一备受关注。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大百科全书。它与我们每位公民息息相关,涵盖了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婚姻家庭、生产生活、消费借贷等方方面面,它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的民法典是我国法治发展的里程碑,它将会促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时代我国取得的光辉成就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身为青年的我们更要尽好自己的责任,接好时代交给我们的接力棒,砥砺前行!

马研17蒋交交: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六稳”“六保”等一系列求真务实的民生举措,体现了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各项工作聚焦人民期盼、服务人民需求、发展人民权益的主动担当,更直接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基本诉求,把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到第一位。当前我们面临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同时又面临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以“六保”作为实施“六稳”的着力点,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社会矛盾和风险隐患的正确预判,宣示了中国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本次两会的召开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相关。给人民更强的发展信心。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