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参加七届全国高校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观摩和学习

2021-01-18 19:58:13

8月1日-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省力学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同时举办教师观摩比赛以及高等学校基础力学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由我系专业负责人周宏伟教授带队,我系党员教师祝捷、王宏伟、李英杰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2所院校共120名选手参赛,另有来自140个院校的两百多名专家和教师参会。

全国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比赛,至今已举办了七届。这次比赛促进交流和相互学习提高,激发教师热爱教学、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推动了我国基础力学教育水平的持续提高。通过观摩和学习,三位老师学习了很多讲课技巧,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对未来的授课水平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下图是我系三位青年教师与教指委专家的合影留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系教师参加七届全国高校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观摩和学习。同时举办教师观摩比赛以及高等学校基础力学课程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