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门课程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

2021-01-18 17:55:41

【本站讯】近日,教务处公布了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名单,学院王川老师负责的课程《船舶设计原理》与贾寒老师负责的课程《应用物理化学》入选。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作用,学校开展了首批“课程思政”标杆培育课程评选,经过教师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环节,全校共有26门课程入选。

为形成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学院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挖掘我院开设的通识课、学科基础课与专业课思政元素,组织各课程群认真研讨,并将课程支撑的思政指标点补充到课程的教学大纲中,体现到教学设计与教学日历中。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课程方案、课程标准、教学计划、备课授课、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地位,实现课程育人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育人作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标杆培育课程名单。标杆培育课程评选。体现到教学设计与教学日历中。工作中的重要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