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国政系教师党支部2021年9月工作简报

2021-10-07 19:54:54

8月底9月初为中国政法大学开学季。随着师生的返校,国政系教师党支部也进入了新学期党建工作的开启模式,支部各项工作步入正常节奏。

   首先,支部继续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学习/讨论线上会议。支部书记严挺首先讲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心得并做了简要介绍,与支部党员老师讨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外交理念和相应文献,并集体商定了新时代外交思想的阅读清单和支部读书会日程,其中所有支部党员都表达了极大的学习热情和认同。此外,支部的党员老师积极参与了9月份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党建学习活动,比如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9月份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线上学习讨论会议截屏)


(支部党员老师张壹铭、杨晨桢930日参观党史馆留影)

在科研思政方面,国政系教师党支部在9月份迎来了高光时刻。在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中,国政系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贾文华老师的课题《中欧贸易与投资关系的跨学科研究》获国社科重点项目立项;李晓燕老师的课题《后疫情时代的多边主义与世界秩序研究》获国社科一般项目立项;何晴倩老师的课题《新冠肺炎疫情下基于大数据的欧洲右翼民粹主义发展新趋势及中国应对研究》获国社科青年项目立项。这是对支部深耕“科研思政”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更坚定了我们对实现“科研思政”创先目标的信心!


在育人思政方面,支部党员老师主持的一系列特色思政课程继续受到全校乃至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李群英教授主持的《当代国际热点解析”》的特邀嘉宾,923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刘卿先生为中国政法大学师生带来了以《中美竞争加剧背景下周边安全形势新特点》为主题的精彩讲座;9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倪峰为法大师生就《当前的中美关系及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走向》问题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热烈探讨。

在社会思政服务方面,支部委员会集中制作并向“思政育人平台”上传了一系列支部品牌思政课程的推介,包括《口述当代中国外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旨在更好地打造支部思政建设品牌并推动支部思政成果的社会辐射。另外,严挺副教授受邀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赴冬奥会派驻人员进行了《涉外舆情监管》的培训,讲授如何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以及应对冬奥会外事工作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倪峰讲授《当前的中美关系及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走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刘卿先生讲授《中美竞争加剧背景下周边安全形势新特点》)


(严挺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冬奥会派驻人员做《涉外舆情监管》的培训)


责任编辑:严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政法大学国政系教师党支部2021年9月工作简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