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员“温”行——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行动

2020-04-17 23:51:18 朱音

为缓解新型肺炎给重灾区学子带来的巨大心理冲击和生活困扰,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党员‘温’行”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温信、温心、温情三部分,通过疫区安全防控自助、写信回信互勉、捐款献爱心助人等内容,筑牢疫区学子思想堤坝,坚定打赢疫区战争的信心。

抗击疫情,党员温‘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杨晶晶同志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亲人做好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控渠道。说服亲朋好友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到疫区,加强自我保护;手把手向家人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做到科学防疫;配合小区防疫工作,督促他人积极上报,为阻断疫情传播出一份温‘心’。

抗击疫情,党员温‘信’

见字如晤,纸短情长。连日来,支部党员纷纷给疫区的财税学子写下一封私人信件,字里行间流露出脉脉温情。通过非疫区与疫区、重疫区之间的信件往来,党员与非党员之间相互提醒和思想共勉,帮助他人消除恐慌感,提高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的心坎上,当好人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当收到疫区同学的回信时,我内心充满感动,等疫情过了,一定要组团去武汉看看!”金磊同志如是说。

抗击疫情,党员温‘情’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看到疫情紧张,林欣彤第一时间联系到咸宁的学妹,把自己收集到的一些口罩寄到疫区。“言语的力量在残酷现实的面前是薄弱的,加油的口号不值一提,我只希望能够提供些许实在的帮助”,她在写给学妹的信件中留下了这段文字。身在衢州的曾晓薇带动家人给江山市峡口镇总商会捐献1000元用于抗疫。“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社会有难,我们要伸出援手”,这是党员肩扛责任、温情抗疫最生动的缩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了内心的责任担当,对特殊时期党员同志贡献社会、服务人民有了新的理解,有利于构筑战‘疫’的心理与精神防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抗击疫情,党员“温”行——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行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