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党委:织严“三张网” 全力抓好返校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26 08:50:34 朱音

四月份以来,随着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复课工作逐步推进,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统筹、立足本职,广泛发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党员向心力,通过织好“三张网”汇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线上线下双层联动,形成家校、师生合力,为安全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织牢家校联防“安全网” 确保返校无风险

4月30日,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第四届“家校携手,云端促学”线上家长论坛,充分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努力织牢家校联防联控“安全网”。

通过线上家长论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丽玲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返校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前期准备工作及学生返校后相关的管理制度,提醒家长协助学生做好返校前的相关准备,并回应了家长重点关切的学生学业、心理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树立家长对学校、学院防疫工作的更高信心。

此外,在连线分享环节中,学院还介绍了近期校园疫情防控的成果,并一一解答了家长对当下返校复学的困惑,希望通过家校携手,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


织密师生沟通“信息网” 确保复学不掉线

4月份以来,每个双周,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通过“相约星期四”活动,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复学准备、返校适应等问题开展在线分享,为学生有序返校复学传道解惑,聚力织密师生沟通“信息网”。

居家隔离,线上学习,学生的心理、学习状态都尤为重要。学院高琳老师以“如何提升自我”为主题,为学生如何正确面对并适应疫情当前的居家学习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方法,并嘱咐学生要学会规划,为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田磊老师以“浅谈大学生自学能力的培养”为主题,结合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学习的要求,为同学们在如何提高自学效率方面提供了指导。张朝阳老师则以“摆脱假期综合症,增强自身‘韧性’”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经验和技巧,为学生如何适应返校后的生活提供参考。


织紧党员先锋“服务网” 确保复课能安心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强化服务导向,组建师生党员志愿队,围绕学生返校复学各个时间节点和流程环节,细化措施,维护秩序,全力织紧党员先锋“服务网”。

返校前,学院辅导员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重点地区学生“一对一”交流等方式,为学生详细解答复学复课、返校生活方面的各类问题。同时依托“杭州健康码”和“浙财通行码”,明确学生返校线上申请流程,分批次、分类别办理、审批返校申请。

返校复学工作推进期间,教师党员志愿者朱音老师主动担任文海南路地铁站口的接站工作,引导学生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帮助学生提运大件行李,顺利搭乘学校的专线接站巴士。

学生党员志愿者亦积极投身返校复学志愿服务,分别在校团委、图书馆、保卫处、学生处、调配保障、后勤服务中心等多个岗位参与工作,维护出行秩序,提供暖心引导,以志愿奉献为己任,以青春战疫为目标,充分展现党员不畏困难、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财税学院党委:织严“三张网” 全力抓好返校复学复课工作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