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管院创新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20-06-02 12:16:56

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要求,于2019年11月18日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jpg

在集中学习和自学基础上,与会党员以党章为镜,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主题教育完成情况自查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逐条逐项检视自身差距,实事求开展自我剖析。

2.jpg

有的老师表示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缺乏系统、深入的学习,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存在一定脱节,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不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今后会尝试把更多党性较强的优秀企业案例运用到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去;有的老师平时教学科研任务较重、较少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情况,为此制定了明确志愿者服务计划,准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研究,为企业和社区提供专业的志愿咨询服务;有的老师过去更多的习惯利用传统媒体学习时政,没有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现在开始更多地利用学习强国充电,组内排名已位居前列。

窦军生教授就自我批评后如何反思落实到行动上,如何把党的初心使命融入日常教学科研、融入商学+,做了深刻的剖析。邬爱其教授就“何以为师”进行了一次灵魂拷问,准备接下来亲自带领6个本科生,深入到企业一线开展研究,让他们真实地了解企业。组织委员吴东副教授就发展新党员问题,提出实行“开放式”民主生活会,邀请群众也参与支部活动的意见;就教师出差地域分散问题,提出通过远程技术、网上视频、微信群等异地实时召开“三会一课”会议。

最后支部副书记郑刚做了总结,要求各位党员教师继续勇担职责使命,结合各自业务专长,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知行合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浙大管院创新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