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科研,浙工大机械学院ESI-TOP论文取得重要进展

2020-05-26 17:31:07

514日,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数据库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ESI)数据,机械工程学院张利、张征、谭大鹏、朴钟宇、刘毅、齐欢、赵军等7位老师以第一作者/第一通信作者发表的共计11篇次论文入选ESI-TOP(热点/高被引)论文,主要涉及分布式工业过程监控、精密磨削加工机理、流固耦合多物理场建模等国际前沿方向(Research Front)。此次入选论文中,热点论文3篇次,高被引论文8篇次,2020年新出现9篇次,均创学院历史最好水平。

据悉,ESI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可表征学科在全球领域内的影响力与活跃程度,是学科评估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党建领导科学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指示为引领,深入探索党建与学科建设融合发展机制。根据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人才和科技创新需求,优化学科和专业特色,先后组建高水平创新团队、青年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出科技成果培育计划,对标国际领域前沿,深入凝练研究方向,学术成果水平与国际影响力持续提高,为学院主干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学院党建+科研的大融合大发展中,广大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公布的学院入选ESI-TOP(热点/高被引)论文7名老师中有6名是教师党员。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建引领科研,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ESI-TOP论文取得重要进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