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一行莅临我院党建综合体考察

2020-09-27 12:02:15 郑洁


9月23日上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一行来校专题调研高校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情况,参观考察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空间和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马小秋,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党委副书记胡伟,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金晓明参加调研考察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向徐南鹏一行介绍了机械楼二楼党建育人综合体建设情况。近年来,学院党委积极打造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集党员教育、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学业咨询等为一体的“ME空间”党建育人“综合体”,形成“党建为核、多元联动”的党建工作新平台。空间布局突出政治功能,运营团队突出先锋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开展时政沙龙、理论学习研讨、政治生日会、入党宣誓、创新创业、心理辅导及师生互动交流等活动。潘柏松结合“综合体”展厅重点介绍了学院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的总体思路及“五大标杆”建设进展、党员领航荣誉墙和校友文化墙等。

IMG_0044.jpg

考察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

精选.png

考察学院校友墙

学院院长姚建华就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展建设历程、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等方面进展进行了介绍,以激光表面改性技术、高端零部件现场修复技术、SLM前沿制造技术等创新与产业化为例,展示了学院践行“做有用的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创新需求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IMG_0093.jpg

考察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现场考察后,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参加党建工作调研座谈,就学院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队伍分类管理试点工作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学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志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章嫦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航及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4eb8e5643e13535e8b53d3945eed2d8.jpg

560dd8a869a673ca70727f0b2630212.jpg

b8ade815a0af4e964b9b4418ee68f61.jpg

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部分展厅


责任编辑:郑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一行参观考察学院党建育人综合体空间及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