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所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

2020-12-31 19:53:52 王惠莹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于12月29日在邵科馆二楼国际报告厅进行“弘扬抗疫精神,筑牢家国情怀——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何强教授专题报告会”,特邀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主任医生为大家作武汉抗疫工作与体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中心党委副书记陈云峰及中药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童胜强共同主持,学院、中心150余位师生出席讲座,中药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更是积极前往聆听学习。

在近一小时的报告中,何院长以他的亲身经历并以满腔的热忱给大家讲述了从2月3日到3月30日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即省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56天抗疫期间的经历与体会。作为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他参与了全国第一家方舱医院——江汉方舱医院的建设,以及黄陂方舱医院、光谷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等的筹建与管理;他利用人工智能手段引进了“5G超声机器人”,为提高疫情防控技术水平和检测水平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带领救援队在56天里转战4家方舱医院,收治患者1682名,治愈出院1070名,并实现了方舱医院病人的零死亡率和医务人员的零感染率的目标,这是何院长带领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56天武汉抗疫的“战绩”,这也是“浙江精神“的集中体现。何强表示,这次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驰援武汉的抗疫经历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四个自信,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美德,更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的情怀。

何强教授

报告会前还举行了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党支部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聘请何强教授为支部的党建导师。

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给抗“疫”的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青年一代的90后00后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激励我们上进、为我们学习的榜样。报告会结束,台下老师、同学积极提问,与何院长进行深入交流。

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人物链接

2020.12.31

何强: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浙江队)队长,2020全国先进工作者,2020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长期从事肾脏病诊治相关工作,建立并推广了肾脏病一体化治疗体系,对肾脏病诊疗相关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本人获2013浙江省“杰出青年”、“医坛新秀”,2017浙江省“卫生领军人才”等称号。在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之际,临危受命于2月4日带领了救援队奔赴武汉开展抗疫工作,参与武汉多家方舱医院的建设并担任其中两家医院的院长,对方舱医院整个建设体系、院感流程以及病人的收治方案,医疗救护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优化与改进,成功地为方舱医院在烈性传染病中的推行起了借鉴作用并为其后续的进一步完善与科学化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汉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药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讲话精神并与浙江省人民医院肾脏病科党支部签约党建共建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